欢歌热舞共度佳节 欢聚一堂共话团结 这个驻村工作队让古尔邦节别样热闹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8-22 14:28:38
分享

欢歌热舞共度佳节 欢聚一堂共话团结 这个驻村工作队让古尔邦节别样热闹
欢歌热舞庆佳节
欢歌热舞共度佳节 欢聚一堂共话团结 这个驻村工作队让古尔邦节别样热闹
精彩拔河比赛
欢歌热舞共度佳节 欢聚一堂共话团结 这个驻村工作队让古尔邦节别样热闹
解决群众诉求
欢歌热舞共度佳节 欢聚一堂共话团结 这个驻村工作队让古尔邦节别样热闹
入户走访群众
欢歌热舞共度佳节 欢聚一堂共话团结 这个驻村工作队让古尔邦节别样热闹
慰问贫困村民
欢歌热舞共度佳节 欢聚一堂共话团结 这个驻村工作队让古尔邦节别样热闹
欢歌热舞共度佳节 欢聚一堂共话团结 这个驻村工作队让古尔邦节别样热闹
学子发声亮剑

甜美的歌声唱出节日的祝福,欢快的舞步跳出节日的喜庆……在古尔邦节来临之际,自治区党委办公厅“访惠聚”驻村工作队通过“民族团结一家亲”、走访慰问、扶贫帮困、发声亮剑、组织各类群众性文化活动等多种形式开展节日庆祝活动,英吉沙县色提力乡帕其英也尔村处处洋溢着节日的喜庆,处处呈现民族团结一家亲的温馨画面。

走访慰问暖心,节日氛围浓郁。8月18日,工作队开展了以“关爱群众、倾情帮扶、凝聚力量”为主题的送温暖走访慰问活动。在麦斯坦古丽•纳曼、布再娜普•吐尔迪等群众家中,工作队、乡村干部与他们心贴心促膝交谈,面对面嘘寒问暧,实打实祝福节日,困难群众们流下了激动泪水,他们表示从内心感谢党的各项惠民政策,一定会感党恩、跟党走、听党话,积极为村里的发展做出努力,为帕其英也尔村的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做出应有的贡献。“工作队时刻与我们心连心,帮助我们庭院改造,使我们家焕然一新,我们心里真是既感激又温暖!”当接过工作队送来的羊肉和慰问金时,第5小队贫困户亚森•巴图感动地说:“我们的心暖暖的,在工作队的大力支持和帮扶下,我们家的生活条件大为改善,我们将依靠勤劳早日摆脱困境。”

学子发声亮剑,彰显青春风采。8月19日,工作队组织了30余名返乡学生和全体党员干部开展了“发声亮剑”活动。活动中,返乡学生们以自身所见所闻,所学所想紧紧围绕自己的成长经历、参加暑假社会实践活动感想以及色提力乡帕其英也尔村近年来的发展和生活变化等主题,声情并茂、饱含感情地讲述了民族团结、社会稳定的重大意义和自己的深切感受,揭批“三股势力”“两面人”的阴险罪恶行为,用生动鲜活的身边故事和铮铮誓言发声亮剑,充分表明了自己维护祖国统一、社会稳定的坚定立场和誓作民族团结的拥护者、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奋斗者的愿望。  

  台上歌舞纷呈,台下掌声雷动。8月20日,村委会大院熙熙攘攘、热闹非凡,全村男女老少身着节日盛装,沉浸在喜庆节日氛围里。返乡大学生与村民同台表演,载歌载舞,在农民大舞台为村民们呈上了一份精彩的文化大餐,街舞、rap说唱、诗歌朗诵、吉他弹唱等令人耳目一新,青春的气息扑面而来,向现场观众展示着不一样的大学生活。村里民间艺人们也拿出绝手好活,“都塔尔+热瓦甫+手鼓”三组合演奏弹唱使人沉醉,调动起欢乐的气氛。一曲充满激情的麦西来甫,大家纷纷起舞,现场化身欢乐喜庆的海洋。此外,在文艺汇演上,自治区党委办公厅“访惠聚”驻村工作总领队、驻村工作队队长聂新表彰了优秀返乡学生。

  精彩拔河比赛,承载激情活力。精彩的歌舞后,一场精彩的拔河比赛正在上演。由工作队员、乡村干部和村民组成的7支队伍早已陈兵列阵,摩拳擦掌、跃跃欲试。哨声一响,比赛正式开始,长长的拔河绳,凝聚着比赛双方的智慧和力量,承载着帕其英也尔村农民的激情和活力。比赛双方稳扎马步,摆好阵势,哨声一响,双方立刻进入比赛状态,现场气氛热烈活跃,观众紧握拳头,齐声助威。加油声、欢呼声、鼓掌声此起彼伏,很快成了一首悦耳的和谐曲。“通过拔河比赛,既增强了大家的精气神和向心力,又充分展示了帕其英也尔村锐意进取、团结拼搏、奋发向上的精神面貌,还是增进党群干群‘鱼水情’关系的有效载体。”村妇女主任阿娜尔古丽•阿不都瓦斯说。

  同吃一锅抓饭,畅谈美好希望。8月21日的“同吃团圆饭•共话民族情”活动将欢度古尔邦节联欢活动引向了高潮,各族干部群众欢聚一堂,共同吃着抓饭、品味瓜果、互致祝福、共话团结,个个欢声笑语、人人笑逐颜开。工作队在村民服务活动中心架起了大锅,做了4锅热气腾腾的抓饭,和全村“民族团结一家亲”结对亲戚、贫困户、四老人员等欢聚一堂,专程前来村里慰问工作队和访亲的自治区党委办公厅副主任马文郁向全体人员送上节日的祝福和和诚挚的问候。在聚餐中,穿插了“真情•暖心•感恩”交流联谊活动,刚受邀赴乌鲁木齐参加完自治区党委办公厅“走亲戚•拓视野•学经验”民族团结一家亲联谊活动的村民图尔贡•玉素甫率先畅言,“在古尔邦节来临之际,我很荣幸赴乌鲁木齐市参观了新疆新辉红色记忆博物馆,游览了大巴扎,学习了昌吉市大西渠镇大西村庭院经济、土地流转、美丽乡村建设好做法好经验,见识了许多新鲜事物,感受了新疆日新月异的发展变化,让我们对今后的美好生活充满了新希望。5天的活动让大家心里格外温暖,特别是与办公厅机关的亲戚们在一起,我从心里能感受到他们对我们的真诚与关怀,这种感受我永远也忘不了,‘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太好了!”随后,大家争先恐后、踊跃诉说着家乡的变化:“安居富民房住起来、水泥路铺到家门口、自来水引到厨房里、享受各种惠民补贴……”纷纷表达了对党和政府的感恩之心,抒发了在佳节中的喜悦之情,民族团结之花在帕其英也尔村处处盛开。

此次欢度古尔邦节系列活动以先进文化为引领,不仅营造了欢乐祥和温馨的节日氛围,又增进了干群之间的交流交融,还展现了现代文明的生活方式。工作队员、村群众工作站长卡吾力江•卡斯木谈到,我们积极借助欢庆古尔邦节平台,积极为贫困户找产业、创条件、拔穷根、助自强,通过联系走访贫困群众、慰问结对亲戚,“走”出真心,“访”出真情,“聚”出力量,不仅为贫困户送去了慰问金、慰问品,还与他们共同谋划脱贫致富的新门路。(谢新宇)

(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