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是个好地方】首趟南疆文化旅游专列开行 推动南疆旅游产业向“全域旅游”转型升级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8-22 14:28:38
分享

【新疆是个好地方】首趟南疆文化旅游专列开行 推动南疆旅游产业向“全域旅游”转型升级

泛舟博斯腾湖,穿行沙漠胡杨,眺望高原湖泊,漫步喀什老城,品味和田夜市……8月20日23时10分,首趟Y966次“坐着火车游新疆之千回丝路盛世西游缘满南疆”旅游专列驶出乌鲁木齐站。在为期10天的行程里,351名游客将畅游巴音郭楞、阿克苏、喀什、和田等地的20个景点,享受一场文化、视觉与味蕾的盛宴。这趟旅游专列的开行,标志着“坐着火车游新疆”旅游产品更加丰富,为新疆旅游经济发展注入新活力。

“我刚在北疆旅游一圈,今天继续坐火车游览南疆,我要把新疆玩个遍。”登上列车,70岁的西安游客杨洁云和结伴而行的老友兴奋地聊天。

“此次推出的文化旅游专列,是新疆铁路部门推进旅游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深化‘坐着火车游新疆’品牌建设,加快推进旅游交通品质化,推动南疆地区旅游经济产业化发展的又一具体实践。”乌鲁木齐铁道国际旅行社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黄庭奋介绍,“整个行程将独特的新疆景观、浓郁的民俗风情、深厚的文化底蕴、诱人的特色美食有机结合,最大限度满足不同游客需求。内地游客对这趟南疆文化之旅非常感兴趣,目前已有北京、天津等地的旅行社主动联系我们。”

南疆文化旅游专列将开行至10月下旬,10天左右开行一列,后期将根据游客数量决定是否增发。据悉,在7月份开行“百列万人”游巴州大型旅游专列的基础上,新疆铁路部门进一步扩大与各地的合作,携手阿克苏、喀什、和田等地共同开发旅游资源,首次采取规模化开行旅游专列的方式,串联起南疆四地,旅游区域更广、游玩景点更多,加快南疆旅游产业向“全域旅游”转型升级、提质增效。

中国铁路乌鲁木齐局集团有限公司客运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以来,全疆各地主动融入铁路总公司“引流入疆”总体规划,共同开发当地旅游市场,截至8月16日,已接入进疆旅游专列83列,接待内地游客58476人。同时,“坐着火车游新疆”品牌旅游专列线路越来越丰富,推出环游北疆、奇幻火洲、相约敦煌、畅览南疆以及南疆文化旅游专列等系列旅游产品,产品内容更加细化,专列终到站从乌鲁木齐扩散到南北疆各地,拉动各景区游客增长作用显著。(逯风暴)

(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