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阿勒泰”第三季·研学让我成长 阿勒泰试点研学旅游 周末迎来21名小小“科考员”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8-22 08:55:49
分享

“我在阿勒泰”第三季·研学让我成长 阿勒泰试点研学旅游 周末迎来21名小小“科考员”
“我在阿勒泰”第三季·研学让我成长 阿勒泰试点研学旅游 周末迎来21名小小“科考员”

8月17日-20日,由21名来自乌鲁木齐各学校的小学生组成的阿勒泰自然科考营,走进了“金山银水、千里画廊”阿勒泰。这是一次探索新疆丰富动、植物资源的旅行,而阿勒泰的高山森林、河谷风光、湖泊温泉、岩画石刻也向小营员们展示了这片绿水青山的生动故事。

此行意味着由阿勒泰地委宣传部主办,阿勒泰新闻网、新疆大晨报股份公司承办的2018“我在阿勒泰”网络文化系列活动之“研学让我成长”正式启动。

近年来,阿勒泰地区着力生态保护,有着丰富的动植物资源,还拥有国内外稀有的星空资源,具备发展研学旅游、星空旅游等新兴旅游业态的良好基础,此次率先在阿勒泰市进行研学旅游试点,正式向外届先行推出阿勒泰市研学游资源,在条件成熟后还将在全地区推广,以吸引更多的新疆学生游阿勒泰,在深度了解阿勒泰旅游资源的同时,打造精品旅游线路,预热冬季冰雪旅游,最终实现地区范围内的全域旅游、四季旅游。

8月17日,“我在阿勒泰”网络文化系列活动之“研学让我成长”活动在桦林公园风景区举行了开营仪式,阿勒泰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江宏和阿勒泰市外宣办主任王玉丽参加了开营仪式,王江宏致欢迎辞。这次活动将通过专家的带领,让正在学习期间的孩子们在阿勒泰丰富的生态资源中,了解新疆、了解自己的家乡;在游玩中学习、在学习中成长,这也是“新疆孩子游新疆”的具体体现。

“亲爱的同学们,欢迎大家来到冰雪圣城阿勒泰!为了举办好此次活动,阿勒泰市委宣传部、市旅游局做了大量的准备工作,从前期研学线路确定、研学内容讲授到研学各点的实地考察,最终为孩子们确定了集民俗文化、自然探索、人文景观、水景游玩为一体的研学路线。希望同学们通过此次活动能学有所成、游有所乐、行有所得。”在美丽的白桦林间,统一着装的小营员们认真地聆听着王江宏的讲话。他说,此行同学们会领略到阿勒泰夏末秋初的绚丽多彩的自然风光,也欢迎冬季再来“人类滑雪起源地”阿勒泰,感受这里不一样的丰富的冰雪旅游和冰雪文化,体验赏雪、滑雪带来的冰雪乐趣。同时,希望你们能够成为阿勒泰冰雪旅游宣传的小天使,口口相传,让更多的同学们爱家乡、游新疆,将阿勒泰之美传播给更多的朋友。

对于9至12岁的孩子来说,这次研学游是一次难得亲近自然的机会。科考营的小营员们先在阿勒泰的桦林公园风景区,由新疆师范大学教授、新疆植物学会副理事长海鹰带领着,认识和了解了三十余种植物的习性,以及它们在野外生存中的作用。接着,大家来到阿勒泰民俗博物馆,参观了这里的草原历史文物,了解了阿勒泰深厚的文化底蕴、悠久的历史风貌和丰富的人文资源。下午的塘巴湖景区之行,捕虫、采蘑菇、做游戏,远离都市的孩子们玩得不亦乐乎。而阿勒泰将军山森林公园的研学之行,则是给了孩子们更多撒欢的理由,山林间、栈道上更是成了一个个生动的自然课堂。

这么美的家乡,不仅吸引了小营员和很多国内外游客,是不是也深深地吸引了你?据了解,今年以来,阿勒泰地区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全力推进旅游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启动实施千里画廊系列工程,打造全域旅游;着力构建“以旅游业为主体,牵动一产、托举二产”的发展格局。预计全年接待游客2100万人次,同比增长32%;旅游收入达到210亿元,增长87%,力争游客人均消费跨过千元门槛。(李丽 刘楚轩)

(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