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草根宣讲员 提升基层宣讲力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8-22 08:55:49
分享

培训草根宣讲员 提升基层宣讲力

培训草根宣讲员 提升基层宣讲力

培训草根宣讲员 提升基层宣讲力

814日,洛浦县举办草根宣讲员培训班,专门邀请地委讲师团成员前来授课,引导各级宣讲员系统地掌握最新的政策理论知识和宣讲技巧,着力培训一支政治强、懂政策、水平高的宣讲员队伍,为面对面向群众开展宣讲打下基础。

此次培训主要以讲解十九大报告及两会精神、党的各项惠民政策、时事现状、脱贫攻坚、维护稳定和团结等大政方针为主,并同时配合讲解宣讲技巧。培训分县、乡两级进行,分9个场地进行。会场上,宣讲老师结合“新时代、新思想、新征程”,运用理论与实例相结合的方式,对相关知识进行逐一讲解传授,并结合自己的宣讲经历,针对不同的内容现场演示不同的演讲方式。

培训老师们倾囊相授的无私态度和精彩生动的宣讲方式,都让台下学员们无比信服和钦佩,现场掌声不断,气氛热烈活跃。布亚乡草根宣讲员吾拉木·木沙兴奋地说:“这样的培训太好了,让我学到了许多新的知识和宣讲技巧,明白什么内容该怎么讲、不同的内容有不同的技巧,以后我要更加注重学习,多了解政策方针,只有充实了自己,才能给乡亲们讲,才能引导乡亲们,才能发挥好一名草根宣讲员的作用。”

参加此次培训的学员主要是县讲师团成员、乡村百姓宣讲员,共计600余人。每个宣讲现场都采取宣讲老师示范讲、现场命题学员讲、当场评级获聘用的形式进行,通过当场展示、当场点评增强学员学以致用、灵活变通的能力和水平。同时,对在现场命题宣讲中脱颖而出的300余名优秀百姓宣讲员,当场聘用为“乡级宣讲员”、“村级宣讲员”,为基层宣讲活动培养了一支固定的宣讲队伍。杭桂镇草根宣讲员米热古丽·艾买尔说:“我切身感受到了党的好政策给百姓带来的实惠:老有所幼有所教病有所医,家家户户盖起了安居富民房,乡村交通便利环境优美,我要把十九大精神结合身边的变化给乡亲们宣传好,引导大家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近年来,洛浦县坚持将宣传思想工作重心下移,将“话筒”交给群众,在基层干部、普通群众中优选了一批宣讲员组建起基层草根宣讲队伍,并建立相应的培训、管理、激励机制,让普通百姓成为基层宣传思想工作的主角,切实增强了宣传思想工作在群众中的影响力和感召力,得到了基层群众的普遍认可和好评。洛浦县委宣传部副部长艾则祖拉·热杰甫说:“草根宣讲员用苞谷馕式的语言,让宣讲变得通俗易懂、可亲可信,而且身边人讲述身边事的情感式交流,更容易让群众从内心认同,更能引起百姓的共鸣,从而让宣讲内容入脑入心。”(李蓉 秦璐瑶)

(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