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霍城县:萌芽式教育 为少年儿童植入“倡廉助廉”基因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8-22 08:55:49
分享

为进一步推进校园廉政文化建设工作,延伸“家庭助廉”活动触角,霍城县纪委监委创新少年儿童“萌芽式”廉政教育,引导少年儿童筑牢廉洁诚信意识,大力营造崇廉尚洁的校园文化氛围,开启廉政宣教新篇章。

“霍城县第一届廉政书画创作大赛暨廉政漫画捐赠仪式现在开始……”无数的身影活跃于廉政书画创作大赛及廉政漫画捐赠仪式,这仅是霍城县推动廉政教育向纵深发展的一个缩影。

在此基础上,该县高度重视廉政宣教拓展形式。完成捐赠仪式后,霍城县纪委监委干部在少先队工作者及大队辅导员的带领下,深入课堂教研一线,通过主题班队会、讲座、座谈会等形式,充分利用班级中的多媒体设备开展学习,以加深少年儿童对“廉洁诚信”概念的认知和理解,引导少年儿童争做廉洁文化的继承者和传播者。

今年以来,霍城县纪委监委牢牢把握廉政教育的政治性和方向性,立足新时代、跟进新形势、着眼新任务,及时部署安排廉政宣教工作,推陈出新,不断拓宽党风廉政教育覆盖面。截至目前,该县已组织近千名少先队员掀起“廉洁文化”学习热潮,促进少年儿童在“倡廉助廉”基因的指引下,形成正确的价值观、人生观、是非观,使“廉洁诚信”这一优良传统更好地融入下一代的血脉,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内化于心、外化于行。(陆盼羽)

(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