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霍城县:以“八字标准”做细做实巡察工作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8-22 08:55:49
分享

新疆霍城县:以“八字标准”做细做实巡察工作

入户走访现场

2018年,霍城县委第一轮巡察工作有序开展,各巡察组在巡察工作中始终坚定政治方向、坚持问题导向、提高政治站位,紧紧围绕县委巡察工作要求,以“全、细、准、狠、深、实、广、严”八字标准做细做实巡察工作,促进被巡察单位政治生态“青山常在,绿水长流”。

一是制定方案 “全”。结合被巡察单位职能和特点,制定巡察工作方案,明确巡察工作的时序进度、工作重点,梳理查阅台账资料和个别谈话需要重点关注的问题。

二是人员分工“细”。根据每个巡察组7位巡察干部的专业特长,明确组内分工,充分发挥个人专长。同时,采取以老带新的方式,请有经验的同志向新的巡察干部面对面、手把手讲业务、教程序和传方法。

三是信息收集“准”。巡察组分别向县纪委监委、信访局、财政局、卫计委等有关部门收集外围信息,结合网络舆情,掌握第一手资料,牢牢把握巡察工作政治导向。

四是材料修改“狠”。明确要求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认真撰写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报告、监督责任情况报告和选拔任用干部情况报告,自查报告不能“不痛不痒、遮遮掩掩、隔靴挠痒、回避矛盾”,通过反复启发引导,精心指导修改,实现四个汇报材料查摆问题“全、准、实、狠”的目标。

五是对接沟通“深”。分别与被巡察单位党支部书记进行进驻前见面沟通,通报巡察工作有关事项,为进驻巡察做好准备。同时,每个巡察组分别确定1名联络员,主动加强与被巡察单位的对接沟通,确保巡察工作顺利进行。

六是个别谈话“实”。在梳理外围信息、综合分析研判的基础上,针对被巡察单位的职能和特点,分别制定个别谈话提纲,与学校80名教职工、村委会150名干部开展谈心谈话。

七是材料查阅“广”。认真查阅被巡察单位党支部会议和行政办公会议、中心组理论学习记录,党的建设和行政工作资料,财务账册等相关台账资料。

八是集体会诊“严”。根据县委第一轮巡察工作特点,县委巡察办不定期到三个巡察驻点了解巡察工作进展情况,对巡察过程中发现的疑难问题进行集体“会诊”,力争为被巡察单位“把好脉”“开好方”“看好病”。

(毛卫华)

(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