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首个民宿协会在吐鲁番成立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8-21 15:33:52
分享

8月21日,吐鲁番市民宿行业协会成立暨第一届会员(代表)大会召开,标志着新疆民宿行业首个系统化、平台化、规范化组织成立,开启了吐鲁番乃至全疆民宿旅游的新业态。

2017年9月,国家旅游局发布《旅游民宿基本要求与评价》,首次对民宿进行了定义。去年以来,吐鲁番市高位推动,各区县以及行业主管部门积极培育、重点支持、引进新建了一批特色酒店、家庭旅馆、农家旅馆、民宿客栈,逐步构建满足游客多元需求的接待住宿体系。在此过程中,一批富有文化内涵、满足游客深度体验、能够展现吐鲁番民宿发展新成果的精品民宿相继诞生。目前,全市已有不同规模、风格各异的民宿、客栈、家庭旅馆、青年旅舍、精品主题酒店等近百家。

吐鲁番民宿行业协会的成立,标志着吐鲁番民宿的经营者从此有了规范性的组织。协会成立后,将在加强行业的自我约束能力、规范市场秩序、提升服务质量等方面积极发力,致力于为吐鲁番民宿提供有效的平台支持和帮助。

据了解,吐鲁番市民宿行业协会是从事民宿发展的企事业单位以及个体从业者按照自愿平等原则组成的非营利性、联合性的社会组织。其宗旨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党委关于发展全域旅游和稳疆富民旅游文化产业的重要指示精神,紧紧围绕总目标,建设发展具有吐鲁番特色的民宿产业,大力推进吐鲁番民宿产业规范化、规模化、特色化发展,为打造稳疆富民旅游文化产业,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夯实产业基础。

首届协会理事长、吐鲁番途猫好客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庄小华表示:“吐鲁番市民宿协会将始终围绕总目标,突出发展旅游业,打造集民俗、民生、民宿于一体的旅游综合体,拉动旅游消费,助力旅游开发,为吐鲁番旅游文化产业大发展大繁荣作出贡献。”

会上,吐鲁番市旅游局负责同志宣读了金宿银宿评定结果。经过对各区县推荐的独具特色的民宿经营服务场地、接待服务设施、环境保护、服务质量要求、服务项目等进行实地检查,评定高昌区丝绸之路公寓、高昌区粟特客栈为金宿,示范区葡萄沟管委会阿娜尔古丽庄园、高昌区高昌驿站、鄯善古桥饭店为银宿,并为其授牌。

市领导肖建武出席大会。吐鲁番市旅游局、民政局主要负责同志到会,吐鲁番旅游行业代表参加大会。(姬木子)

(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