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浦县“美丽乡村·和谐洛浦”农民文艺汇演活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8-21 08:45:56
分享

洛浦县“美丽乡村·和谐洛浦”农民文艺汇演活动
洛浦县“美丽乡村·和谐洛浦”农民文艺汇演活动

8月20日,洛浦县“美丽乡村·和谐洛浦”农民文艺汇演活动在恰尔巴格乡阿依玛克村举办,参会的有自治区财政厅2018年度驻村工作队总领队王彦楼、自治区财政厅2018年度驻村工作队副总领队马建国、自治区财政厅2018年度21度贫困村第一书记、总领队李刚、洛浦县洛浦镇镇党委书记于春荣、洛浦县恰尔巴格乡乡党委书记马相峰,并且洛浦县文广局、文工团各位嘉宾和专家,以及12个驻村工作队和21和深度贫困村第一书记所驻村农民全体代表们也一并参加了活动。

活动现场热闹非凡,各个表演团队都着装整齐、精神抖擞,在舞台上尽情挥洒着热情,动人的舞姿、高亢洪亮的歌声引的台下观众纷纷欢呼鼓掌。欢呼声最高的要数阿日买里村的盘子舞《爱的旋律》,表演者各个头顶三个小碗手拿两个小碟子,婀娜多姿的舞蹈步伐,体现着维吾尔族少女温柔似水的情怀;动感的舞步,表达着他们对当下美好生活的喜悦。

恰尔巴格乡阿依玛克村村民努尔曼古丽·麦麦提敏说:“今天这个活动是由第一书记携工作队举办的,为了迎接我们的古尔邦节,各村包括县上都准备了精彩的节目,我们都非常高兴,感谢党的政策和关怀。”

表演者为农牧民群众带来的集体舞、小品、歌伴舞、歌舞情景剧、现代舞等精彩节目不仅接地气,还融入了十九大精神、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反对三股势力、民族团结、扶贫致富等内容,在潜移默化中中传播正能量。演员们优美的舞姿的舞姿和精湛的演技为农牧民群众呈现了一场丰富的文化盛宴。

恰尔巴格乡阿依玛克村村民阿卜乃提·艾合麦提托合提说:“今天看了二十多个节目每个村的节目都非常精彩不仅有舞蹈还有小品,对我印象最深的是去极端化的小品,表演人员全是用国语在讲,在这个小品里,我学习到,我们要积极学习国语,并要时刻与三股势力作斗争,让暴恐分子成为过街老鼠,人人喊打,让他们没有滋生的土壤,我们要勇于发声亮剑。”

此次汇演不仅丰富了农牧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展示洛浦县农民精神风貌,并增进了各民族间的团结友谊,更让农牧民群众对党的十九大精神和惠民政策有力更加深刻的了解。(姬为梦)

(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