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霍尔果斯市纪委监委输血与造血并重 助力扶贫攻坚出实效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8-20 15:11:33
分享

霍尔果斯市纪委监委认真贯彻落实市委“三大攻坚战”各项安排部署,坚持输血与造血并重,以“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的扶贫模式,多形势多渠道持续发力,确保扶贫攻坚工作出实效。

送鸡苗发展养殖脱贫。市纪委监委的党员干部们买来100只鸡苗,送到柳树渠村的17户贫困户家中。同时,又为分到鸡苗的17户贫困户每户送上2袋80公斤的饲料,共计赠送饲料2480公斤。纪委监委的党员干部们对贫困户的养殖情况随时进行跟踪,适时联系商家前来购买,以达到脱贫创收目的。

找工作促进就业脱贫。市纪委监委的党员干部们与柳树渠村村两委、驻柳树渠村访惠聚工作队多次进行研判,分析贫困户的家庭情况,根据家庭劳动力状况,积极为其安排工作。先后把2名贫困户分别安置到当地的纺织集团和保安公司工作,帮其走上就业岗位,踏上勤劳致富之路。

重培训输送技术脱贫。市纪委监委与村委会联络,积极为村民开展果树栽培、家禽养殖等方面的技术培训;并选派一名农业技术专家到贫困户家里进行种植技术实地指导。通过培训指导,激发贫困户自身发展的能动力,提升贫困户的“造血”能力,为取得脱贫攻坚战的胜利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今年以来,霍尔果斯市纪委监委扶贫帮困工作累计走访入户51次154人次,送去米、面、油折合人民币4000元,解决就业帮扶2人,送种植技术培训指导1人,送养殖饲料34袋2480公斤,纪委监委持续发力帮助柳树渠村的17户贫困群众脱贫致富,扶贫帮困工作做到了“扶上马,再送一程”。(赵丽丽 庄伟)

(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