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洛浦县山普鲁镇开展环境卫生综合整治活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8-20 15:11:33
分享

新疆洛浦县山普鲁镇开展环境卫生综合整治活动

新疆洛浦县山普鲁镇开展环境卫生综合整治活动

为持续抓好乡镇农村环境综合整治,进一步改善镇村环境面貌,为“洛浦县自治区卫生城市”复审验收工作奠定坚实的基础。近日,洛浦县山普鲁镇吹响了环境卫生整治工作集结号,山普鲁镇政府把镇、村环境卫生整治作为当前主要工作来抓,成立“整脏治乱”专项行动工作领导小组,多措并举开展环境卫生整治。

8月17日全镇召开2018年度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工作推进会,对全镇环境卫生“整脏治乱”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为进一步加大环境卫生整治力度,给全镇人民创造一个整洁、有序的人居环境,会议决定在8月18-19日,利用2天时间在全镇范围内开展“爱国卫生大扫除,我为创卫做贡献”专题环境卫生整治活动,全镇各站所长、各个村党支部书记、各商铺负责人共计600余人参加会议。

8月18-19日,山普鲁镇组织人员对镇机关、站所、街道店铺、各村主干道及巷道、林带环境卫生进行集中清理整顿,全镇31个行政村共出动人力7000余人、车辆62辆,清运垃圾900方,清理街道4条,清理马路边沟500多条,集中整治全镇范围内的“脏乱差”、店铺占到经营、车辆乱停乱放及各村建筑垃圾、白色垃圾、林带杂草等。各村组织清运队对道路沿线两侧的垃圾堆及路面抛洒物及时清扫清理清运,经过两天的集中整治,辖区内的环境卫生状况得到了明显的改善,镇容镇貌焕然一新,受到农牧民群众的一致好评。

通过此次活动,不但使全镇卫生环境得到了很大改善。同时也提高了农牧民群众环境保护意识,全镇党员干部群众更是以实际行动为“洛浦县自治区卫生城市”复审验收工作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据悉山普鲁镇今后将采取村民自治的办法,把环境卫生整治列入村规民约,列入村干部工作目标责任。每月不定期入村检查环境卫生,实行流动黑红牌管理机制,对卫生好村发放红牌并奖励,对卫生差的村发放黑牌,且给予通报批评,并将评比的结果纳入各村年终目标考核。(霍鹏)

(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