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艺活动促团结 齐心共筑家乡美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8-17 09:24:10
分享

为了更好的丰富返乡大学生的业余生活,提高团结协作以及社会实践能力,自治区财政厅驻恰尔巴格乡巴什皮切克其村工作队组织返乡大学生精心编排了一场主题为“民族团结一家亲,你我共筑家乡美”的文艺汇演活动,并由巴什皮切克其村工作队牵头组织返乡男大学生与村民组建篮球队进行了一场“篮球友谊联赛”。

813日,晴空万里,巴什皮切克其村的篮球场上只见双方队员蓄势待发,眼中紧盯裁判员手中的篮球,“嘘”的一声哨声响起,裁判员将手中篮球抛向空中。两队球员都不甘示弱,开始争抢一场激烈的篮球赛正井然有序的进行着。这时,大学生篮球队阿布都热黑木做了个假动作,将球传给了艾克热木,艾克热木一个箭步冲到篮前,瞄准便是一投,“哇,球进了。”率先投进一个球。村民篮球队也不甘落后,只见篮球在阿布都克尤木的手下左右不停的拍,两眼不停地转动寻找“突围”的机会,突然他加快了步伐,冲过了两层防线,转身一个虎跳,篮球在空中划了一条漂亮的弧线后,稳稳地落在篮筐里。经过激烈角逐,最终分数定格在38:42,大学生队赢得了此次比赛。

当天晚上,文艺表演正式开始,此次文艺表演由返乡大学生联合村里学生编排了富有地方特色的舞蹈《新疆吆喝》、《巴旦木的帽子》、《一起跳吧》、《麦西来甫》;带领村民妇女编排充满活力动感的《最炫民族风》、《中国美》将现代舞和健身操结合,充分展现新时代农村妇女们的幸福生活,引起全场阵阵掌声;齐心协力和袋鼠跳游戏,再次点燃全场,笑语声、喝彩声汇成一片;村民自编自演的小品《我村的庭院改造》、《我要致富》引起在场群众的强烈共鸣;很快更多的村民被现场的气氛感染,纷纷从自己家中带来了乐器,自弹自唱,整个活动现场热闹非凡。

返乡大学生布威阿依谢姆激动的说:“我在学校申请了国家助学金,学费和生活费几乎不花家里的钱,这都得益于国家的好政策。暑假期间回到家中,为了能够回报乡里特意向本村工作队提出申请想要教村里的孩子们跳舞,得到了工作队的大力支持。虽然给全村的孩子教跳舞很累,但是看到他们特别认真的学习,我心里非常高兴,更加坚定今后在学校好好学习回报家乡和社会的理想信念。”

自治区财政厅驻巴什皮切克其村第一书记杨斌欣慰的说:“大学生在外求学,视野开阔,更懂得用理性的思维明辨是非,知党恩,感党恩。工作队后期会继续发挥好返乡大学生的优势,多为村民开展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用群众喜闻乐见、易于接受的方式传播正能量,引导大家做维护社会稳定民族团结的先锋,同时也增进了村民间的凝聚力和良好的精神面貌,展现了团结、和谐、勇于拼搏的精神风貌。”(张鑫 姜晓宁)

(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文艺活动促团结 齐心共筑家乡美
舞蹈-我最火
文艺活动促团结 齐心共筑家乡美
舞蹈-新疆吆喝
文艺活动促团结 齐心共筑家乡美
舞蹈-中国美
文艺活动促团结 齐心共筑家乡美
小品-庭院改造
文艺活动促团结 齐心共筑家乡美
自弹自唱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