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田地区群众工作系列宣讲活动走进洛浦城乡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8-15 06:25:12
分享

和田地区群众工作系列宣讲活动走进洛浦城乡
和田地区群众工作系列宣讲活动走进洛浦城乡
和田地区群众工作系列宣讲活动走进洛浦城乡

“今天聆听了阿同古丽•日杰普老师的宣讲,感觉心里一下亮堂了。好多闹不明白的政策法规,经她一讲就就想通明白了。也更清楚只有遵纪守法、勤劳自强才能让我们的生活更加幸福美好。”8月8日,洛浦县城区喀赞巴格社区居民努尔尼沙•吾买尔在听完宣讲后,感慨地说到。当日,她和左邻右舍一起在社区聆听了和田地委讲师团赴洛浦开展的群众工作系列宣讲,宣讲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将各项政策法规借助丰富的事例和理论一一解析,深入浅出的讲解让大伙儿明白了不少政策和道理,赢得现场掌声一片。

连日来,这样的宣讲场景在洛浦随处可见。和田地委讲师团组织的专门宣讲队深入到洛浦各乡村,围绕“乡村振兴”、“民族团结”、“去极端化”等问题,面对面地为各族群众宣传政策法规,用身边的事例把大道理讲解清、把小道理讲透,以真情实感与群众互动交流,为大家释疑解惑,引导广大群众明辨是非,从而激发内生动力自觉维护稳定、积极脱贫致富。“因为宣讲内容都是和老百姓息息相关的,是他们想知道的,所以每场宣讲乡亲们都听得很认真,我们也讲得更带劲,就想把我们知道的都告诉大家,让大家清楚明白地过好日子!积极主动地把日子过好。”和田地委宣传部副部长比丽克孜•依明如是说。

切合实际又精彩的宣讲,让每个宣讲现场都坐无虚席,还能看到边听边作笔记的观众。听到精彩处,大家都情不自禁地鼓起掌来。而每到知识抢答的互动环节,大家更是热情高涨,有的群众在回答了问题后,还大胆地向宣讲老师提问、现场讲自己听了宣讲后的感受。宣讲员们也都当场认真地回答了观众的提问,积极与观众互动。听了宣讲的群众们也纷纷表示:一定会将宣讲老师讲解的政策法规学好用好,珍惜当下的美好生活,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做一名爱国守法的好公民。”

据悉,和田地区群众工作系列宣讲活动于7月30日在洛浦县多鲁乡正式启动,重点围绕当前干部群众最关心关注的热点问题以及法律方面的疑惑进行回答解释,对城乡居民、各行各业人员进行全方面宣传教育,引导广大群众正本清源、明辨是非,为进一步推动群众工作筑牢思想基础。截止目前,宣讲团已在洛浦宣讲145场次,覆盖229个村、16个社区,受众达10万人。此后,宣讲团还将对洛浦教育、工商个体、医疗、交通运输、环卫建筑等行业系统和返乡大学生进行有针对性的宣讲,预计于8月14日全部结束,确保实现县乡村、各行各业全覆盖。(李蓉 秦璐瑶)

(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