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山青”成博乐旅游新名片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8-14 06:48:55
分享

天山青,历经千万年的碰撞、冲刷,石块形成光洁、温润的表面。此石坚硬、玉质感很强,带有青瓷釉面的光泽,因其色彩、纹理、形态独特且是在独特的地理条件下产生,一般认为是博州特有的奇石。

如今,博乐已形成了一条以寻石、采石、运输、加工、欣赏、收藏与交易的完整产业链。天山青奇石成了博州的一张新名片,也是新疆礼物之一。

8月10日,在博乐市举行的第二届“天山青”奇玉石文化旅游节上,来自疆内外的各地游客驻足在一块块天山青奇石前,赏奇石、鉴美玉、寻商机,尽情体验者奇玉石带来的快乐。

作为博州特有的奇石,天山青自2008年发现以来,受到广大疆内外奇石藏友的热情追捧,天山青文房四宝先后被评为博乐礼物、新疆礼物,是一款不可多得的旅游纪念品。

活动现场,前来品鉴、选购玉石的群众络绎不绝,来自温泉的游客妥德胜说:“我也是一个奇石爱好者,平时就喜欢收集石头。听说咱们这里举办‘天山青’奇玉石文化旅游节,我专门从温泉赶过来参加,就是想看看美丽的天山青!”

自2016年以来,博乐市“以石为媒”打造出 “天山青”奇玉石文化旅游品牌。与此同时,在博乐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博乐市天山青奇石文化街被更多的游客和大众熟知,目前,由最初三十余家入驻,演变到现在百家,其中多家奇石商铺陈列着各种天山青奇石、玉石、根雕等,是旅游者、购物者、收藏者的理想去处。

此次奇玉石文化旅游节活动从8月10日至19日,期间将开展商贸洽谈,“天山青”奇玉石、和田玉、金丝玉等玉石展销及“天山青”奇玉石拍卖等系列活动,进一步挖掘旅游资源,开发特色旅游产品,搭建广阔的商业合作平台、丰富群众文化生活,提升城市综合竞争力。

博乐市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库尔曼江说:“希望这次活动可以进一步打响博乐市‘天山青’这张旅游名片,通过这张名片让走进博乐的游客朋友们了解博乐,认识博乐、爱上博乐,欣赏博乐的美景、爱上博乐的奇石。通过独一无二的旅游产品,不断壮大博乐奇石产业,推动我市旅游业的发展,提高博乐市的知名度和美誉度。我们将以更开放的姿态、更优惠的政策和更优质的服务,欢迎大家到博乐投资兴业,观光做客,共同推动博乐市的经济发展,共创博乐市美好的明天。”(张晓敏 白雅楠)

(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