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口帮扶助就业 凝心聚力促脱贫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8-12 12:48:43
分享

 为响应上级领导号召,积极主动发挥企业带头作用,努力做好脱贫攻坚工作。洛浦县布亚乡恰琪玛古丽地毯有限公司按照相关规定,与恰尔巴格乡阿亚克萨依村积极沟通配合,相互协调,特成立阿亚克萨依村地毯厂并提供相关设备与技术指导。目前地毯厂经过前期不断完善已正式进入正常运营阶段。

走进阿亚克萨依村地毯厂的厂房,首先映入眼帘的就是由家庭主妇向工人完美转型的妇女们正认真的工作着。截至目前,该地毯厂共吸纳贫困户 30户,30 人,实现就地稳定就业,正常工作下可保证每人每月工资1000元以上,这样不仅解决了部分人员无法外出务工的难题。更为一些因劳动力缺乏造成无相关工资性收入的家庭提供了收入保障,为实现阿亚克萨依村贫困户如期脱贫提供相关基础。村民艾合麦提托合提·艾合麦提边织地毯边激动地向洛浦县档案局驻恰尔巴格乡阿亚克萨依村工作队说道:“我是一名残疾人,没有劳动力,家中耕地稀少,之前一直靠在小巴扎卖一些水果维持生计,虽然有织地毯的技术但没有地方使用,听说村里要开办地毯厂后我马上去报了名,现在我不仅不用为了维持生计到处去跑,而且还能每月存上一些钱,这都要感谢党和政府对我们的关心与爱护。”

自治区财政厅下派深度贫困村第一书记谈峰说:“带头企业帮扶与我们工作队的目标是一致的,如何更好更快的帮助村民脱贫致富,如何解放劳动力实现就地就近就业,如何做到让村民更便利更放心,在达到增收目的的同时还可以学到技术,进一步通过扶贫先扶志来实现可复制各类扶贫产业的出现。相信通过我们的一致努力,在2020年到来之前就可以实现全部村民脱贫致富奔小康的目标。”

此次地毯厂的成功开办,不仅大大提高了村民的工作积极性,激发了阿亚克萨依村贫困户内在发展动力,更为部分贫困户脱贫提供了相关工作途径,为以后进一步发展村里的各项产业,保证所有贫困户如期脱贫、稳定脱贫提供了相关经验,奠定了良好基础。(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郭静 赵春山)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