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洛浦情意浓 同心共筑教育梦 高新区(新市区)教育系统赴和田地区洛浦县开展送教送培活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8-12 12:48:43
分享

8月4日至8日,由高新区(新市区)教育局教研室副主任赵玉玲带队,区教育系统抽调小学至高中学段的语文、数学学科教研员和名优教师共18人赴和田地区洛浦县开展了为期五天的送教送培活动。

高新洛浦情意浓 同心共筑教育梦 高新区(新市区)教育系统赴和田地区洛浦县开展送教送培活动

72中黄薇老师在洛浦一中开展专题讲座。

此次活动分别在洛浦县一中、二中等8个培训点进行培训,其中小初高6门学科教师共上示范课6节、实操课1节、专题讲座36场,培训人数达到500多人,实现了活动覆盖面广、授课内容丰富的目标,提高了送教送培活动的效率和影响力。

据悉,为了进一步落实好区教育系统对和田地区洛浦县的帮扶措施,高新区(新市区)教育局高度重视此次送教送培活动,通过前期和洛浦县教育局的对接,根据洛浦县实际需求和教育发展现状,在人员的挑选、送教送培内容的确定方面都作了精心的安排,突出了教育扶贫的“精准”帮扶。

赵玉玲说,本次活动中的示范课结合了当地教学情况和实际问题,注重实际操作,深受学生和听课教师的喜爱。教师们准备的多个专题讲座,内容涵盖丰富、针对性强,包括课程标准的解读、统编教材的分析、中高考的方向把握和科学复习、学生核心素养的培养和提升、课堂教学设计和创新以及课堂教学常规的管理、教师专业成长等多个专题,切实解决了洛浦县教师教育教学中存在的实际问题。

高新洛浦情意浓 同心共筑教育梦 高新区(新市区)教育系统赴和田地区洛浦县开展送教送培活动

教研室副主任赵玉玲与阿其克乡朱校长交流。

高新区(新市区)教研员和名优教师们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高屋建瓴的理论水平、扎实的教学技能和良好的教学素养,给当地教师留下了深刻印象。

洛浦县教育局教研室主任黎红说:“高新区(新市区)的教研员和名优教师不仅给我们带来了丰富的教学经验和理论水平,也给洛浦县广大教师带来了新思路,开拓了新视野,本次活动对全面提升洛浦县广大教师的教育教学水平和实际能力,促进自身专业发展起到了很好的推动作用,更增强了教师们推进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决心和信心。”(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黄薇)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