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   >   本网专稿

汛期防洪修渠面 齐心协力除隐患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8-10 10:11:18
分享

汛期防洪修渠面 齐心协力除隐患
汛期防洪修渠面 齐心协力除隐患

当前正值全区主汛期的关键时段,各地强降雨和高温天气频繁,和田地区多处因受强降雨的影响也发生了较为严重的洪涝灾害和山洪地质灾害,防汛形势严峻,抗洪抢险任务艰巨。洛浦县委组织部驻杭桂镇其力盖加依村“访惠聚”工作队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自治区党委部署要求上,紧紧围绕“1+2+5”任务目标,严格落实五个告知,以提高各族群众自我防灾救灾意识。

工作队与村“两委”班子多次召开防汛救灾会议,制定并完善各类防洪抗洪预案方案,加强村级抢险队伍培训并组织人员开展防汛预案演练,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和救灾水平,组织群众开展紧急避险演练,熟悉险情发生时的撤退落线,以确保本辖区各族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最大限度减少灾害损失。

88日一大早,工作队与村两委发动村民一起修补被冲毁的位于横穿村子中间的渠面。据悉,此次被冲毁的渠面共2处,总长度约50米,如不及时修补或再次遭遇强降雨天气等自然灾害将严重危及河岸两边的村民生命财产安全,后果不堪设想。村工作队第一书记龚高明积极调动可用物资并现场进行指挥,工作队员、村干部和村民一起,伐树、砸木桩、运树枝、捆铁丝……此次修补渠面共动用150人,30辆三轮摩托车、2辆拖拉机,10吨树枝、2颗直径25cm杨树、铁丝50公斤、斧头50把。

工作队员李军宏说:“我们利用周一升国旗等契机多次组织宣讲,现在大家的积极性非常高,对防汛救灾、紧急避险的演练内容也掌握的很好,这次修补冲毁的渠面大家都积极要求参与,骑着自家的电动车,扛着工具就来了,我们看了也非常感动。”

其力盖加依村1小队19号农民阿卜杜力木·阿卜杜海拜尔看到通过大家齐心协力加固好的渠面说:“每年夏天总会下几场大雨,随着渠里水位的不断上升,水流也比较湍急,存在着一定的安全隐患,工作队多次组织安全检查,每次来家里入户的时候都会再三叮嘱我们看护好孩子,一定不要下水,还帮助我们检查房屋安全情况。雨天时,对一些村民房屋漏雨的情况,统一用塑料篷布将屋顶全部遮盖住、用木头压实,防止持续性降雨给农民造成财产损失。他们是真正为我们办实事好事的贴心人,所以大家都非常积极参与补修渠面,也非常感谢工作队为我们做的一切。”(郭静)

(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