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   >   本网专稿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旅发委举行《实施新疆旅游业发展“十三五”规划三年行动方案》专题培训班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8-10 10:04:08
分享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旅发委举行《实施新疆旅游业发展“十三五”规划三年行动方案》专题培训班

全域旅游发展现状和趋势是什么、新疆发展乡村旅游有哪些需要解决的问题……8月9日,自治区旅发委举行的《实施新疆旅游业发展“十三五”规划三年行动方案(2018-2020年)》培训班开班,来自旅游一线的专家、发达省市的领导就全国和新疆旅游业发展的现状及未来发展方向进行了讲解。

举办此次培训班是为贯彻《自治区党委、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快旅游业发展的意见》精神,更是推动《实施新疆旅游业发展“十三五”规划三年行动方案(2018-2020年)》(以下简称《三年行动方案》)落地的主要举措。

培训会上,浙江省旅游局副局长杨建武先以《全域旅游的探索与实践》为题,结合浙江省创建全域旅游的做法,对全域旅游发展的现状和趋势进行了介绍。

全域旅游,是将一定区域作为完整的旅游目的地,以旅游业为优势产业,统一规划布局、优化公共服务、推进产业融合、加强综合管理、实施系统营销,不断提升旅游业现代化、集约化、品质化、国际化水平,更好满足旅游消费需求。

“全域旅游是实现旅游业转型升级的重要载体和抓手,是一种新的旅游发展模式,是推进旅游业发展的新引擎。”杨建武介绍,全域旅游使旅游业由过去的门票经济变为产业经济,粗放低效方式变为精细高效方式,由封闭的旅游自循环变为开放的“旅游+”,由企业单打独享变为社会共建共享,由景区内部管理变为全面依法治理,由部门行为变为政府统筹推进。他说,通过发展全域旅游,达到旅游发展全域化、旅游供给品质化、旅游治理规范化、旅游效益最大化的目标。

此次培训为期两天,来自中青旅联科执行总经理葛磊、自治区旅发委总规划师李伟、颠峰云智网络科技总裁张玮、中国电信集团旅游专家贺强和王建立,将分别围绕冬季旅游营销、乡村旅游与乡村振兴、《三年行动方案》、旅游大数据平台建设等方面进行讲解。

自治区旅发委党组书记侯汉敏说,用两天在全区范围内开展旅游专题培训班,集中培训时间之长、涵盖之广、规模之大,在自治区旅游工作中还是第一次。“这些授课的老师长期深耕在旅游一线,既有很深的理论功底,又有极为丰富的旅游实操经验和知识。希望的大家将所学知识进行消化、吸收,尽快应用到旅游工作实践中去,及时转化为正确的工作思路、有效的工作措施和实际的工作能力,切实做到学以致用、融会贯通。”

侯汉敏介绍,当前旅游形势环境好、势头好、基础好,新疆旅游大发展时代已到来。她说,全区旅游行业的干部职工以此次培训会为契机,不断地提升谋划、引导、管理、服务旅游发展的能力和水平,要巩固旅游业强劲的发展势头,推动旅游大发展,更多地造福各族群众。

参加培训的学员朱辉说,听完培训,对全域旅游发展有了进一步的了解。“授课内容既有顶层设计、发展规划,也有接地气的具体案例分享和专业内容,很实用。”

这次培训通过视频会议的方式,旅发委各处室、直属事业单位全体干部职工、各地州市县旅游局(旅发委)、个旅游景区中层以上领导干部、旅行社、星级酒店负责人及业务骨干等近2000人参加培训。(旅言)

(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