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   >   本网专稿

返校大学生文艺汇演 丰富城乡居民精神生活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8-10 08:49:47
分享

返校大学生文艺汇演 丰富城乡居民精神生活
返校大学生文艺汇演 丰富城乡居民精神生活
返校大学生文艺汇演 丰富城乡居民精神生活
返校大学生文艺汇演 丰富城乡居民精神生活
返校大学生文艺汇演 丰富城乡居民精神生活

725日至85日,洛浦县城区街道办事处的十六个社区组织辖区返乡大学生在洛浦县民族风情园开展文艺汇演活动,时间持续20余天,不仅极大地丰富了城乡居民精神文化生活,也展示了洛浦当代大学生的精神风貌,同时还吸引了大批县城内居民前往民族风情园消费,助力民族风情园个体户增收。

英巴格社区的哈萨克舞蹈《美丽的姑娘》,都塔尔弹唱《故乡》……精彩节目目不暇接,阵阵热烈掌声久不停息,精彩的演出充分展示了当代大学生积极向上、潮气蓬勃精神面貌,展示了英姿飒爽、多才多艺的个人风采。大学生祖丽皮卡尔阿布都瓦日斯演完节目后高兴地说:“放假回家,感觉家乡变化很大,也感谢社区为提供了这么一个互相交流的平台。”

库拉买里社区第一书记熊婷说:“这次我们返乡大学生自导自编自演的文艺演出,充分体现了他们对家乡洛浦的热爱,并增强了他们共同营造平安美丽的洛浦的意识”。

返乡大学生文艺汇演活动,不仅让每位返乡大学生充分发挥了自身的特长,加强了相互之间的交流,而且很好的宣传了大学生们热爱祖国、团结向上的精神面貌,引导了返乡大学生爱祖国、爱家乡的思想意识,增强各族群众对祖国的认同感和自豪感。

82日下午,喀勒尕其社区组织返乡大学生及各族群众在民族风情园开展了“民族团结一家亲”联谊文化活动。活动中,返乡大学生、社区干部、民间艺人等精心编排了舞蹈、印度舞、黑走马、麦西来普等12个节目,为群众送上了一场精美的文化大餐,精彩的节目赢得了群众阵阵掌声,尤其是返乡大学生艾克拜尔演唱的《这里是新疆》将活动推向了高潮。此次联谊文化活动的顺利开展,不但丰富了群众文化生活,还为返乡大学生提供了锻炼实践的平台,让他们渡过了一个愉快而有意义的暑假。

独唱《祖国的春天》用独具特色的民歌演唱方式,唱出了洛浦在脱贫攻坚的征程上,不负使命、一心为民,通过扎实努力赢得百花盛开的情怀。

整个系列的文艺汇演向洛浦的居民观众展示了洛浦县维护稳定、脱贫攻坚精神文明建设取得的丰硕成果,让人备受鼓舞,进一步增添对实现长治久安、脱贫攻坚目标的信心。

现场观众艾合买提如孜买买提说,这些天的社区文艺汇演,以小品、歌舞的形式,展现了洛浦县近几年的发展变化,也丰富了我们的文化生活。(米娜

(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