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   >   本网专稿

“叶城·新藏线”上海房车自驾暨骑行活动正式启幕 上汽大通房车叶城县基地成立仪式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8-06 16:06:27
分享

8月6日上午10:00,由新疆自治区旅游发展委员会、叶城县人民政府指导,叶城县旅游局主办,新疆旅游上海推广服务中心暨上海旅游网旅行服务有限公司、上汽大通房车科技有限公司、上海大铁体育用品有限公司承办的2018第九届新疆国际特种旅游节暨“喀喇昆仑 天路之城”叶城·新藏线房车自驾、骑行活动发车仪式,于喀什地区叶城县锡提亚谜城景区正式启动。全国媒体代表、行业大V、随行游客,也一同见证这个时刻。

在发车仪式上,上海援疆叶城分指副指挥长、叶城县委常委、副县长张彬为本次活动致辞,预祝这次活动取得成功,同时上汽大通房车科技有限公司项目总监凌云也上台发言表达了对活动的期待之情。最后,新疆自治区旅游发展委员会杨怡处长宣布本次房车自驾.骑行活动正式发车。

随后,上汽大通房车科技有限公司项目总监凌云亲自向叶城县副县长、旅游局书记王新春递交金钥匙,宣布大通房车基地正式落户南疆,由此开启南疆房车自驾游、房车租赁、房车买卖等旅游新业态。上汽大通房车将利用自身资源,把最时尚、最舒适的出行方式带给每位旅客,并积极参与产业援疆,助力旅游兴疆的新模式。

为了顺应全域旅游发展,综合带动叶城县旅游资源开发、景区宣传推介、旅游产品研发能力,全方位提升旅游信息化服务水平。新疆旅游上海推广服务中心副主任毛冬妹对叶城旅游公共服务平台——“叶城旅游”微信服务号进行介绍。平台包括“新藏线勇士之证及故事”展示、土特产购买、特色线路、户外救援、酒店预订服务、叶城景点、美食推荐、旅游资讯等功能,汇聚众多特种旅游爱好者,形成叶城县和新藏线独有的旅行社交社区,完善配套旅游公共服务功能。

喀什地区旅游局执法支队副支队长马春艳为首批新藏线勇士颁发了“新藏线自驾勇士证书”和“新藏线骑行勇士证书”,新藏线(自驾、骑行、摩托、徒步)勇士证书正式对外发布。如果你想实现高原上的探险梦,欢迎来到叶城、新藏线感受不一样的旅行体验。

仪式最后,新疆自治区旅游发展委员会杨怡处长为本次自驾、骑行游客授旗,并宣布正式发车,标志着2018年第九届新疆国际特种旅游节正式启动。活动将历时10天9夜,由新疆旅游上海推广服务中心副主任毛冬妹亲自带队,这也是她第二次行走新藏线。本次行程从叶城出发,分房车自驾团和骑行团两队抵达阿里,共同感受最刺激、最壮观的新藏风光。

在“十三五”规划的指引下,为做好新疆特种旅游,叶城将围绕打造“昆仑第一城”核心品牌的战略目标,以新藏公路为营销突破口,大力发展自驾、骑行、摩托、徒步等旅游新模式,增强叶城县作为“丝绸之路南道,最具特色的旅游目的地和旅游大通道”的竞争力,并在叶城开发新业态旅游产品,培育消费新热点。

通过本次“叶城·新藏线房车自驾骑行”活动,叶城将着力打造自身“特种旅游”品牌知名度,提升新藏线沿线各地的旅游发展,促进旅游产业提档升级,将“新藏线”打造成国内外知名的特种旅游线路。

延伸阅读:

上汽大通房车首批房车启程入疆

在“一带一路”国家战略下,产业援疆,势在必行。深入挖掘特种旅游资源,大力推进旅游业发展,是推进精准扶贫的重要抓手。如今,上海旅游网携手上汽大通房车共同推动上海援疆事业,首批10辆房车已于7月28日下午,从江苏溧阳上汽大通房车基地一路向西,途经江苏、安徽、河南、陕西、甘肃等省,穿越千里驶入新疆喀什叶城。本次首批房车入疆横跨中国,以“一带一路”的形式,全面展示了房车自驾及西部文化,为广大市民游客带来了极致的视觉体验,深度展示了上海旅游网及上汽大通房车对援疆事业的关心与支持。

2017年叶城·新藏公路自驾踩线活动圆满成功

2017年9月,由上海旅游网、旅游专家、行业大V、旅行社等组成的新藏线踩线队伍,从叶城县出发开启探索新藏公路上的游玩攻略的自驾之旅。在踩线活动中,为共同发展旅游事业,加强商业与旅游业合作,促进区域旅游合作交流,喀什地区旅游局、西藏阿里地区旅游发展委员会、叶城县人民政府、新疆旅游上海推广服务中心四方正式签署了“新藏公路旅游产业合作开发框架协议”,联合开展新藏公路旅游开发。

乔戈里峰、新藏线获“大世界基尼斯之最”殊荣

2018年1月,乔戈里峰、新藏公路正式荣获大世界基尼斯“徒步登山路线最长的山峰”、“海拔最高的公路”官方认证,确立了新疆叶城独一无二的自然旅游资源价值。

叶城——昆仑山下一颗耀眼的明珠

叶城县位于祖国西北边陲,依靠着喀喇昆仑山和昆仑山脉,紧紧连接塔克拉玛干沙漠,历史文化厚重,民族特色浓郁,系古西域三十六国之西夜、子合国, 有棋盘千佛洞、锡提亚谜城、 宗朗灵泉等历史文化古迹,有国家级天然原始森林公园——坡陇森林公园。叶城沃野万顷,果树成林,瓜果特产久负盛名,蕴藏着铜、铁、石油、玉石等丰富的矿产资源,享有“核桃之乡”、“石榴之乡”、“玉石之乡”、“歌舞之乡”之美称。如今,这片古老而年轻的昆仑第一城,经过数代各民族人民的开发建设,惠风吹拂,政通人和,变得更加秀丽而富饶,让生活在这里的各族人民感到幸福而自豪。

神奇的新藏公路

新藏公路又称219国道,人们称它为连接新疆与西藏阿里高原的“生命保障线”、“物资供应线”、“钢铁运输线”和“铺在天上的国道”。今天的新藏公路,不仅是新疆通往西藏的通途,更是“一带一路”的重要组成部分。新藏公路的起点——零公里,不再是单一的地理标识,而是一种多元的文化符号,是一种援疆人民的“零公里精神”:从零开始,从小做起,自强不息,奋斗不止。

新藏线北起新疆喀什地区叶城县的零公里石碑,南至西藏日喀则市拉孜县查务乡2140公里石碑,在此交318国道的中尼公路段,又称为叶拉公路。新藏公路是1957年开通的新线,是世界上“海拔最高的公路”,它穿越举世闻名的昆仑山、喀喇昆仑山、冈底斯山脉、喜马拉雅山脉,平均海拔4500米以上。全线海拔在4000米以上的路段有915公里,海拔5000米以上的路段有130公里。途中翻越5000米以上的大山5座,冰山达坂16个,冰河44条,是几条进藏线路中最危险、最具挑战却极美的一条贯穿新疆、西藏的一条天路。

(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