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   >   本网专稿

南航在新疆招乘 千名俊男靓女竞逐蓝天梦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8-06 10:12:24
分享

南航在新疆招乘 千名俊男靓女竞逐蓝天梦
应聘者在等候室玩起了自拍,放松紧张感 吴岳(摄)

南航在新疆招乘 千名俊男靓女竞逐蓝天梦
应聘者在面试室外等候 吴岳(摄)

南航在新疆招乘 千名俊男靓女竞逐蓝天梦
应聘者在排队入场 吴岳(摄)

8月5日,南航乘务(安全)员暑期招聘活动在南航乌鲁木齐文化中心举行,据了解,当天赶来应聘人近千人,招聘现场一片火热。

虽然招聘活动上午十点才正式开始,但刚过九点,南航新疆文化中心门口就排起了蜿蜒长队。据介绍,此次应聘者当中既有疆内外在校大学生、211高校毕业生、空乘专业学员和企事业单位职员,也有民航业内人士以及从事过空中服务工作的空乘。相比以往,今年男性应聘者和少数民族应聘者占比提升。

毕业于新疆警察学院的赵世结从小就有个“蓝天梦”,当他得知南航即将开始暑期招乘后,便开始筹备,从面试礼仪、仪表形态、谈吐举止等方面学习,希望能在众多的应聘者中脱颖而出,圆自己小时候的一个梦想。据了解,今年招聘中,男性应聘者占三成,较往年有所提升,说明乘务员和安全员成为越来越多男性的求职首选。

在四川西华大学读空乘专业的新疆姑娘田美琛明年才大学毕业,一直希望能回到家乡工作。在她看来,南航作为中央驻疆企业,航线网络发达,对她的吸引力最大。田美琛一直关注着南航乘务员招聘微信公众平台,招乘公告刚一发布,田美琛就按照相关要求着手准备,准时前来参加应聘。

今年刚从新疆财经大学毕业的买地尼是一名活泼开朗的维吾尔族姑娘,精通汉语、维语和英语,喜欢与不同的人交流,乘务员这份职业是她一直憧憬的,较强的语言能力也成为买地尼在竞聘中的加分项。近年南航在新疆开辟了许多中西亚及欧洲航线,像买地尼这样的多语种能力的竞聘者也因为他们在国际航班服务中所具有的天然优势而受到青睐。

据南航新疆分公司工作人员介绍,5日只是应聘的初试环节,后续还将有复试、试装、体检等环节,应聘者需做充分准备,才能在众多应聘者中脱颖而出。(吴岳 魏昱亭)

(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