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   >   本网专稿

空地联动 只为一颗归家的心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8-02 13:37:15
分享

2018年8月1日,CZ6023广州飞往乌鲁木齐的航班刚刚关上舱门,坐在客舱前部的一名女性旅客再也不能控制自己,放声悲伤地哭了出来,当班乘务长朱庆丽立刻放下了手头的工作上前问询,随同还有当班的安保组长胡皓。问询后得知,家中老人在伊宁病危,现在需从广州飞乌鲁木齐转机回家,还不知能不能见最后一面……此时航班已经推出滑行,安保组长胡皓向乘务长表示他来处理,乘务长则进行起飞前的所有准备工作。情况紧急,旅客能按时到家吗?

当胡皓查询航班信息时,广州飞往乌鲁木齐的这班下午5点30分落地,得知旅客晚上9点多才飞往伊宁,这三个多小时的转机等待对旅客来说绝对是度日如年;而下午6点整乌鲁木齐飞往伊宁的CZ6906航班让胡皓眼前一亮,但是只有30分钟的转机时间,还要再次去办理值机手续,并重新过安检。能来的及吗?

胡皓迅速做出判断,看是否能让旅客坐上落地到起飞间隔只有30分钟的航班。在航班等待起飞前,他将所有情况汇总,立即联系乌鲁木齐南航地服团委书记金亮后,此时飞机已经滑跑起飞...旅客能坐上CZ6906吗?

航班起飞后,再安抚好旅客激动的心情后,胡皓将旅客信息告知了机长史国强,史机长表示会尽全力让旅客早点踏上转往伊宁的飞机;乌鲁木齐地面会有怎么样的故事呢?

航班落地后,在乘务长朱庆丽和安保组长胡皓的安排下,旅客第一个准备下飞机,打开舱门后,来自中转的地服员工准时出现在了舱门口,手中拿着这位旅客改签好的CZ6906航班登机牌;原来地服的工作人员提前为该旅客办好了登机牌,并安排专人带旅客转机。短暂的致谢后,旅客和中转员工跑向了安检口,准备前往下一个登机口,毕竟转机时间紧迫,飞往伊宁的航班已经快登机结束了……但是在飞机起飞前,旅客便顺利登机了;原来机长落地前特地告知廊桥调度,将飞机停在了CZ6906的旁边廊桥,得以方便旅客快速转机。

整个航程中安保组长、乘务长、机长完成了各自的岗位工作,但是其他旅客未必了解到这次空地联动的故事,这样的配合在南航新疆分公司HCC(枢纽控制中心)运行后经常发生,这也是南航着力打造乌鲁木齐枢纽建设的一项重要工作,我们相信在这样的空地配合在今后会越来越多;不仅只是为一颗归家的心,更为广大的旅客提供温馨的回家之路。(卢文轩)

(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