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   >   本网专稿

洛浦县委组织部诚邀1+1全国法律援助志愿者为预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讲宪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7-29 18:51:27
分享

洛浦县委组织部诚邀1+1全国法律援助志愿者为预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讲宪法

洛浦县委组织部诚邀1+1全国法律援助志愿者为预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讲宪法

为进一步纯洁党员队伍,提高广大干部党性修养,应洛浦县委组织部之邀,I+I全国法律援助志愿者黄勇律师来洛为2018年上半年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作宪法讲座。此次培训共有169人参加。

“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宪法规定了公民的基本权利和义务,是全体公民必须遵守的行为准则。想要做一名合格的中国共产党员,首先必须知道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公民,要知道哪些是可以做的,哪些是应当做的,哪些是不能做的,哪些是禁止做的……近年来有些党员干部犯错误,甚至走上犯罪的道路,就是因为置宪法及法律规定于不顾、挑战法律权威、心存侥幸、法制观念差。”一上课,黄律师就从宪法的法律效力、规定的内容等方面入手并结合一些实际例子,为大家进行讲解。黄勇律师精彩的讲解深深地吸引了在座的每一位,紧接着,黄律师又从宪法的序言与总纲、公民的基本权利与义务、国家机构、国旗国徽国歌与首都等四个方面进行了讲解,并将为什么会有宪法修正案而不是直接修改宪法及宪法修正案所规定的一些内容也进行了补充讲解。并表示希望自己的讲课内容能对大家有所触动,希望所有的党员干部都能成为讲政治、守纪律、敢担当,坚决落实总目标的好干部。

深入浅出的讲解,联系实际的分析,形象生动的语言,使大家听得津津有味。黄律师尽职尽责讲的声情并茂,干部们认认真真听的意犹未尽。应大家的强烈要求,把原定一个下午的讲座延长到两个下午。

讲座即将结束,黄勇律师告诉大家:“我们不仅自己要学好宪法,还要向广大人民群众宣传宪法,让广大人民群众都成为遵纪守法的好公民,维护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每周一升国旗、唱田歌、诵读公民誓词的仪式就是宣传宪法精神的一个好方法。”最后,大家一起唱国歌、诵读公民誓词,以互动的方式结束了本次讲座。

布亚乡预备党员,纪检办干部阿不来提·依提日斯在听完黄勇律师的讲座后感慨道:“这次的讲座真的让我学到了很多,我明白了想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要学习和掌握的东西还有很多,两个下午的讲座让我对自己的担当和责任有了更深层的认识,对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严于律己甘于奉献精神无比敬佩,也更加坚定了我成为一名合格党员的决心。因此,今后我一定更加努力学习宪法和法律知识,用知识武装头脑,用行动践行责任,为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继续努力。”(郭静)

(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