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   >   本网专稿

新疆和田市上下联动 凝聚合力 推动文明城市创建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7-27 16:24:44
分享

自和田市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启动以来,我市各级各部门各单位积极行动,创建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街道更干净、环境更优美、秩序更井然,当然,这距离文明城市的标准还有一定差距,还需要生活在这座城市中的每一个人继续努力,对照创建目标任务,按照时间节点要求,加压奋进、主动作为,共建文明城市。

在台北西路十字路口,一座绿树成荫,花团锦簇的绿地公园取代了前不久的“脏乱差”,之前被商贩占道经营的人行道也变得整齐、宽敞,环境变得非常优美。

和田市纳尔巴格街道办事处党工委书记说:“这里以前存在私搭乱建、脏乱差的情况,通过我们的整治、规范和绿化,为我们市民提供了一个很好的休闲场所,也改善了我们居住环境,群众反映特别好。”

市民赵玉蓝在这里开母婴店做生意已经十几年了,她见证了这周围的变化。赵玉蓝说:“以前又脏又乱,现在搞得干干净净的,人行道是人行道、马路是马路,旁边都有垃圾桶,大家都很自觉往垃圾桶里面扔垃圾,现在卫生特别好。和田市现在创建文明城市,我们也会积极配合,为创建文明城市贡献自己的力量。”

如果说绿化是城市的外衣,建筑是城市的脊梁,环境是城市的容貌,那么市民素质则是城市的灵魂,决定着城市的精神风貌,决定着城市的文明程度。只有每个市民都参与到文明城市创建活动中来,城市的文明程度才会得到提升,创建自治区文明城市才会有最广泛的基础和保障。如果每个市民的文明素质都能提高一小步,那么我们城市的文明就会提高一大步。

环卫工人吾热尼沙·卡迪尔说:“以前这里很乱,垃圾也很多,现在搞了绿化以后这里变得很干净、很漂亮。环境变好了以后,大家也都自觉了,不再随地扔垃圾了,我们的打扫也变得方便了。”

创建自治区文明城市,需要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和全体市民的支持参与。我们呼吁大家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从每件小事做起,说文明话、办文明事、做文明人,维护城市公共秩序,搞好市容环境卫生,为创建自治区文明城市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阿依努尔、木热地力)

(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