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   >   本网专稿

吐鲁番老城派出所组织收看《蜕变》系列警示教育片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7-27 09:18:07
分享

吐鲁番老城派出所组织收看《蜕变》系列警示教育片

为深入贯彻落实《自治区第二十个党风廉政教育月活动安排意见》及《高昌区公安局第二十个党风廉政教育月活动实施方案》的指示精神和部署要求,扎实有效开展廉政教育,进一步增强广大公安民警廉洁从警意识,提高拒腐防变能力,切实推进廉洁执法, 2018年7月22日晚,高昌区公安局老城派出所组织全体民警收看《蜕变》系列警示教育片。

观看前,派出所教导员买买提·艾合买提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统一思想认识。全体民警要高度重视此次播放观看工作,真正通过观看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二是认真对照检查。要求观看后全体民警要以警务室为单位进行讨论,举一反三,对照案例找原因、谈危害、讲体会,做到防微杜渐,查缺补漏;三是全体人员要严守保密纪律。严格按照相关保密工作要求,严禁录制拍照对外扩散。

观看结束后,全体民警进行了集中讨论。教导员买买提·艾合买提在讨论会上要求,全体民警要牢固树立执法为民思想,做到警钟长鸣,防微杜渐。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抓好工作落实。在座谈讨论中,大家一致认为,我们的权力是党和人民赋予的,必须要为人民服好务,履好职、尽好责。把手中权力转化为执法为民的具体实践,转化为保障构建和谐社会的巨大动力,坚决消除特权思想。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要以《蜕变》警示教育片为警钟,加强世界观的改造,正确运用好党和人民赋予我们的权力,严格按照“讲政治、爱人民、守规矩、重操守、务实效”的要求,彻底根除特权思想,牢固树立执法意识,促进严格、公正、文明执法,保持同人民群众同呼吸,心连心,把强烈的爱党、爱国、爱人民的热情转化为爱岗奉献的强大动力,争做“反对贪腐特权思想、树立清正廉洁警风”的模范。

通过观看《蜕变》系列警示教育片中对相关违纪违法案件的剖析,使参看民警进一步受到了警醒、明确了底线,对禁令条规“高压线”更加敬畏,达到了“人人观看讨论,人人受到教育、人人有所触动”的效果,确保了党风廉政教育活动取得了实效。(张博)

(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