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   >   本网专稿

昌吉州首部主旋律电影《阿同汗》首映:百姓故事 小城大爱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7-27 09:08:59
分享

昌吉州首部主旋律电影《阿同汗》首映:百姓故事 小城大爱

昌吉州首部主旋律电影《阿同汗》首映:百姓故事 小城大爱

昌吉州首部主旋律电影《阿同汗》首映:百姓故事 小城大爱

中国日报7月26日昌吉州电(记者 毛卫华) 2018年7月26日,昌吉州首部主旋律电影《阿同汗》首映式在昌吉市友好国际影城举行。该影片以呼图壁县“阿同汗”爱心志愿服务队队长王桂珍老人为原型拍摄,讲述了呼图壁县“全国岗位学雷锋标兵、全国孝老敬亲模范、自治区道德模范”王桂珍热心付出、不求回报,全力帮助、照顾各民族困难群众和孤寡老人的暖心故事。从平民视角,反映出一座小城播洒出的真爱力量。

呼图壁县“阿同汗”志愿服队发起人王桂珍四十多年如一日,帮助身边困难群众和孤寡老人,把群众当亲人,在她眼里只有比自己更困难的人,她做着力所能及的不起眼的小事、平常事,而这些小事、平常事却又是别人很难长期坚持、所能做到的。王桂珍不富裕,却默默无私奉献,感染着身边无数群众自发加入到了“阿同汗”爱心志愿服务队中。目前,在呼图壁县,像“阿同汗”一样的“雷锋车队”“花儿妈妈”等爱心组织正悄然兴起,由最初的几个人发展壮大到现在的近6000人,他们焕发着勃勃生机,传递着助人为乐正能量。

今年78岁高龄的王桂珍仍走街串巷,把点滴温暖传递给需要帮助的人,她成立的爱心超市也发挥了积极作用。不少年轻团队也纷纷加入到了“阿同汗”爱心超市。2017年,呼图壁县委先后投入350余万元,邀请天山电影制片厂盛世嘉禾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峨眉电影制片厂和西安电影制片厂联合摄制完成电影《阿同汗》。这是昌吉州首部根据本土先进典型王桂珍帮助各族群众的真实故事而改编的电影走向了影院。

近几年,呼图壁县为不断深入挖掘百姓正能量故事,还先后创作了大型新疆曲子现代戏《阿同汗》在第六届新疆曲子文化节中隆重上演,还组织拍摄了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事迹人物专题片《金色名片“阿同汗”》并已上报中组部。

今年,由国家艺术基金2018年度舞台艺术创作资助项目新疆曲子现代戏《金子般的心》又在昌吉州阜康市巡演,赢得当地群众赞誉。

目前,“阿同汗”爱心互助基金共有100余万元。有了工作室和互助基金,爱心接力服务队把更多的力量投入到帮助困难群众中去。

(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