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   >   本网专稿

真情救助温暖贫困家庭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7-26 08:55:55
分享

 

真情救助温暖贫困家庭

真情救助温暖贫困家庭

真情救助温暖贫困家庭

命运无情人有情,乐善好施、扶贫帮困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相互帮助、患难扶持是社会倡导的时代新风。2018年7月24日,对于洛浦县多鲁乡墩吾斯塘村凯麦尔妮萨·喀斯木这个贫困家庭来说意义非凡,身患重病的她感受到了来自驻村工作队、村两委及全体村民对她的关心和慰问。

凯麦尔妮萨·喀斯木身患脊髓炎,在洛浦县人民医院、和田地区医院诊疗均没有效果。其丈夫麦谢热普·如则麦麦提,因患有麻风病,截肢一条腿,落下残疾。该户为建档立卡贫困户。她因病辗转数家医院,治疗的费用让原本就贫困的家庭生活更加艰难。和田地区医院建议患者前往乌鲁木齐进行救治,但高昂的医疗费用是这个贫困家庭无法承受的。在凯麦尔妮萨·喀斯木患病期间,“访惠聚”驻村工作队十分关注她的病情,多次前往医院及家中探望。

7月23日,自治区质量技术监督局下派深度贫困村第一书记令彦伟利用周一升旗、村民大会号召全体干部、村民为凯麦尔妮萨·喀斯木捐款。驻村工作队捐助2000元、朴实的村民纷纷捐出自己的一份心意,30元、50元、100元,大家都为自己的好乡亲治病倾囊相助,经过大家的努力,为凯麦尔妮萨捐赠爱心款5550元。

然而,几万块钱的诊疗费,通过全村干部、群众的捐款仍相差甚远,第一书记令彦伟立即向派驻单位自治区质量技术监督局审核评价中心发出捐款倡议,单位积极发挥好后盾作用,合力救助帮扶村的贫困家庭,派驻单位领导亲自前往医院探望,并将捐款5920元交至凯麦尔妮萨手中。

凯麦尔妮萨在自治区人民医院手术成功的好消息传回了村里。大家都为她感到高兴,同时也为自己能尽一份力感到欣慰,通过工作队和有关部门沟通协商,凯麦尔妮萨·喀斯木的全部医疗费用后续可通过医疗保险报销,党的惠民政策无处不在的关心关爱着全体农牧民群众。

众人拾柴火焰高,点滴善行凝聚人间大爱,自治区质量技术监督局驻和田洛浦县多鲁乡墩吾斯塘村“访惠聚”驻村工作队在关键时刻用实际行动践行了责任和担当,切实让基层群众能够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温暖。

第一书记令彦伟表示:“为群众办好事,为家庭解难题,这是“访惠聚”工作的内容之一,也是日常行动的指引。将党和国家对各民族的惠民政策落到实处,让群众真正感受到党和国家的关怀。库库买提村“访惠聚”工作队还将继续努力,砥砺前行,用心访民情,真情解民忧,真心助民富。”(郭静 刘彬) 

(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