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   >   本网专稿

新疆若羌县率先成立首个县级文化旅游发展委员会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7-24 14:14:13
分享

7月21日,若羌县委办公室下发了《关于成立若羌县文化旅游发展委员会的通知》和《若羌县楼兰文化旅游产业发展纲要》,标志着首个县级文化旅游发展委员会率先在若羌县成立,该县文化旅游产业发展从此进入“高铁”时代。

笔者从该县县委办公室了解到,若羌县文化旅游发展委员会由县委书记亲自“挂帅”,由常务副主任、副主任、综合专员、政策专员、招商专员、保障专员、项目专员等20多个单位30多人组成,办公室设在县委宣传部,由分管县领导兼任办公室主任,打破了过去旅游部门“单兵作战”的被动局面。

据了解,若羌县文化旅游发展委员会将进一步牢固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紧紧围绕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充分发挥县域丰富的人文和自然旅游资源优势,重要的交通枢纽区位优势,以楼兰文化为核心,深度开发文旅产业,发展特种旅游,带动乡村旅游,建设核心景区,打造精品线路,促进若羌县文化旅游产业长足发展,力争把若羌打造成新疆特种旅游目的地、南疆旅游和新疆自驾游第一站、南疆丝绸之路旅游线路上的集散地、打造户外探险及极限体育运动的国家级实训基地。

下一步,若羌县文化旅游发展委员会将继续全面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1+3+3+改革开放”总体工作部署,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观念,优化旅游产业结构,提升发展质量,以楼兰文化为依托,深度融合文旅产业,树立发展“大旅游”观念、建立“大产业”格局、营造“大市场”的氛围,加强对楼兰、小河等特色历史文化的发掘、整理、保护与开发利用工作。紧盯旅游规划总体布局,适时开展楼兰科考访古游、罗布泊及阿尔金山探险等特种旅游;加强产业对接力度,加强推进与知名旅游企业战略合作,加速米兰古城考古地质公园、县域内拉力赛事、沙漠徒步、低空旅游、沙漠卡丁车等旅游项目的开发建设;推出218国道沿线沙漠胡杨采风、摄影旅游及县城周边农业生态观光游。同时加快塔里木沙漠胡杨、小河墓地、米兰古城等旅游景点、景区的建设步伐,以最精彩的景区、最舒心的环境、最优质的服务,叫响若羌全域旅游品牌。(赵学龙)

(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