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   >   本网专稿

一村一品 特色种植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7-18 13:53:26
分享

一村一品 特色种植

一村一品 特色种植

一村一品 特色种植

洛浦县机要局驻拜什托格拉克乡托格拉克博斯坦村“访惠聚”工作队积极带领广大村民,调整产业结构,开拓致富门路,发展“一村一品”种植,始终坚持以服务三农,壮大农村经济,增加收入,改善民生为宗旨。

7月17日,正值三伏天,艳阳高照,在托格拉克博斯坦村的农耕地里却异常热闹,工作队、村干部和村民们顶着酷暑在田间里你耕地、我撒种忙的不亦乐乎。

托格拉克博斯坦村因村制宜,借政策之力,促进形成“一村一品”的发展格局。根据村里的实际情况,经工作队和村干部多方考量,以及村民大会的表决,最终决定种植450亩恰玛古。经过前期统一购买种子,工作队带领村民对田地进行规划清理等一系列准备工作,终于在17日开始统一播种,大家团结一致,信心满满。村民亚森·阿吾提激动的说:“以前虽然家里有几十亩地,但是不会种,每年也收入不了几个钱,这么多的地都浪费掉了。现在好了,有工作队帮我们出谋划策,我们一定要把我们托格拉克博斯坦村的特色种植搞好,在不辜负党的好政策的同时增加收益”。大家忙的热火朝天,参与种植的村民满是汗水的脸上却都洋溢着笑容。

第一书记陈永清说:“促进农民增收,振兴农村经济,是积极发展现代农业,扎实推进社会主义农村建设重要的内容之一,我们托格拉克博斯坦村将以积极发展现代农业,扎实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为契机,以发展支柱产业为重点,以促进农民增收为目的,努力实现农业安全稳定,农村安定有序,农民安居乐业,努力实现“一村一品”和“一户一增收”项目的产业发展目标”。(郭静 徐琳琳)

(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