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   >   本网专稿

乌鲁木齐海关完成首票财关库银横向联网系统税款电子支付业务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7-17 19:50:00
分享

7月13日,新疆地区首票电子支付税单通过“财关库银横向联网系统”在乌鲁木齐海关下属乌鲁木齐机场海关率先支付成功,该票报关单货物为用于离心机上检测润滑油温的电热偶等工业制品,原产地为意大利,税款655.25元,从企业提交缴税申请到税款核注仅用时1分钟。这标志着“财关库银横向联网系统”即海关新一代税费电子支付系统在新疆正式启用,极大便利了企业通关。

记者向乌鲁木齐浩远恒业国际货运代理报关公司报关员刘海滨了解到:新支付系统的推出,使得企业通过‘单一窗口’即可实现税款缴纳,而且税款实扣成功后,系统马上进行自动放行,进一步缩短了通关时间。

海关新一代税费电子支付系统是充分利用海关的征税信息、商业银行的划款信息和国库的税收入库信息,实现了企业、海关、商业银行和国库的信息直联互通和资源共享,极大减少税款延押等情事,确保税款及时、足额入库。企业在“单一窗口”“互联网+海关”平台上即可一站式办理报关单申报、税款缴纳等通关手续,无需再登录第三方支付平台,方便快捷,进一步提升了通关效率。

乌鲁木齐海关在其下属乌鲁木齐机场海关辖区为试点推广应用该系统初见成效,乌鲁木齐机场海关将加强对辖区企业的政策宣讲和推介,在国际贸易“单一窗口”和“互联网+海关”平台上持续推广应用财关库银横向联网系统,切实助力企业通关便利。( 于庆娇)

(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