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   >   本网专稿

传播青春正能量 浓墨重彩绘蓝图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7-17 11:16:47
分享

传播青春正能量 浓墨重彩绘蓝图

返乡大学生美合日班·依明托合提与本村第一书记一同入户宣讲 传播青春正能量 浓墨重彩绘蓝图
返乡大学生美合日班·依明托合提与工作队队员整理贫困户档案

传播青春正能量 浓墨重彩绘蓝图

返乡大学生美合日班·依明托合提在走村入户时充当小翻译员角色

暑假期间,洛浦县多鲁乡政府驻布亚乡阿勒提来村“访惠聚”工作队为返乡大学生搭建社会实践平台,开展一系列社会实践活动,让返乡大学生在家乡的社会实践中锻炼成长,为家乡的发展做贡献。

语言是沟通交流的桥梁,更是村民和孩子们走出去接受更好教育及新鲜事物的基础。返乡大学生积极参与农牧民夜校和小学生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学习活动,协助村委会给广大农牧民和小学生进行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学习辅导。大学生辅导老师不仅向村民和孩子们辅导国语,还向孩子们讲述外面的所见所闻,引导村民和孩子们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引导村民和孩子们做民族团结的维护者,维护稳定的践行者。

此外返乡大学生们还积极参与小翻译员、小清洁员、小公务员等活动,结合当前驻村工作实际,即农牧民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水平低,部分工作队员双语水平不高,部分村干部能力有待提高,档案管理不规范等一系列困难。返乡大学生们利用懂“双语”的优势,结合走村入户等时机,给工作队员及农牧民当翻译,充分发挥小翻译员的作用;同时给农牧民宣讲卫生常识,引导农牧民讲究卫生;积极协助村干部将村委会的各类档案进行分类整理,同时虚心学习如何为民办实事、好事等工作方法。

返乡大学生美合日班·依明托合提激动地说:“我们这些有幸从农村走出去见到外面大世界的年青人,是村里的希望,也是建设美好新疆的希望,我们有责任成为村里新思想、好思想的传播者、践行者,引领乡亲们开阔眼界、拥抱文明,坚定不移走社会主义康庄大道!”(郭静 李真巧)

(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