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   >   本网专稿

环湖赛第一赛段:选手高良夺冠 将黄绿两衫独揽一身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7-15 09:13:12
分享

环湖赛第一赛段:选手高良夺冠 将黄绿两衫独揽一身

7月14日,中国新疆第十二届环赛里木湖公路自行车赛首赛段在博州文化体育管理中心门前鸣枪开赛。经过激烈角逐,联队车队四川绵阳选手高良力克强敌,以2小时24分28秒的骑行时间率先冲过终点线,夺得第一赛段冠军,并以冲刺第一名成绩将黄衫、绿衫揽于一身。森地客鑫元鸿车队徐暄评、博乐市体彩车队张文龙分获赛段二、三名。

环湖赛第一赛段:选手高良夺冠 将黄绿两衫独揽一身

颁奖

10时15分,随着裁判员一声枪响,169名选手冲出发车线,开启环湖赛征程。今年赛事组委会对赛事路线进行了调整,第一赛段博乐市至温泉县赛马场,新修的省道S304博温南线为比赛路线,赛段全程90公里,是本届赛程中最长的赛段,一路以缓上坡为主,海拔从505米爬升至1324米,赛段48公里处设有途中冲刺点。

环湖赛第一赛段:选手高良夺冠 将黄绿两衫独揽一身

骑行

开赛不久,天气凉爽,选手体力充沛,竞争非常激烈,主车群集团的行进速度很快,集团中不断有选手卯足了劲试图冲出“大部队”。来自湖北省体育局77号公路劲酒车队的选手刘志鹏一直在“大部队”中骑行。据他介绍,赛段前20公里,一直在进行漫长而煎熬的突围争夺,不断有选手突围成功。大约行至30多公里处,受到天气因素影响,出现强烈侧风,致使大部分选手行速降低,让比赛有了更多未知因素。与此同时,十几名选手选择战略性突围,在大风中策略突围会消耗更多体力,但是都被汹涌的“集团军”吞并。

环湖赛第一赛段:选手高良夺冠 将黄绿两衫独揽一身

为自己点赞

来自无锡千瓦车队选手吕震宇说:“今年新启用第一赛段,路看起来平坦,实际赛程难度系数大,尤其是侧风给我们造成特别大的影响。”

比赛行至温泉县呼和托哈收费站时,炎热气温使比赛更为艰苦,大部分选手备的补给水已喝完,不少选手出现抽筋、体力不知和爆胎等状况。在途中冲刺点到来之前,第一集团军几位选手突围成功,争夺冲刺点成绩,联队选手高良奋力争抢,夺得冲刺头名。

此后,主车群集团驶过呼和托哈收费站后,局势也变得平缓。冲过冲刺点的几位选手把后方第一、第二集团的领先优势越拉越大,来自联队的四川绵阳选手高良在距终点3公里的爬坡路段奋力加速突围,成功甩开身后紧跟的几名选手,夺得赛段冠军。

领奖台上,黄衫加身的高良非常开心,他说:“之前也参加过3届环湖赛,今天这条比赛线路还是第一次骑行,难度相对较大,基本全程都是顶风骑行。我对今天的比赛结果十分满意,也很享受这里的自然风光和比赛过程。”(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