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   >   本网专稿

新疆·阿瓦提“第六届刀郎美食暨第三届纳西甘甜瓜”文化旅游节开幕

作者:毛卫华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7-14 08:01:24
分享

新疆·阿瓦提“第六届刀郎美食暨第三届纳西甘甜瓜”文化旅游节开幕

新疆·阿瓦提“第六届刀郎美食暨第三届纳西甘甜瓜”文化旅游节开幕

中国日报网7月13日阿瓦提电(记者毛卫华) 7月13日新疆阿瓦提“第六届刀郎美食暨第三届纳西甘甜瓜”文化旅游节在中国棉城“长绒棉之乡”——阿瓦提县的刀郎河景观带开幕。值此,阿瓦提慕萨莱思一条街也同时盛大开业。

“刀郎劲歌舞·情醉阿瓦提”!阿瓦提是刀郎文化的发源地,历史悠久、底蕴厚重。

阿瓦提县委书记李承刚在致辞中说。近年来,阿瓦提县充分挖掘刀郎文化资源优势,在传承发扬传统文化的基础上,赋予现代文化发展理念,推进文化、旅游融合发展,形成了集刀郎农民画、刀郎歌舞、刀郎美食、刀郎民俗、生态旅游等为一体的特色文化产业发展体系,在全疆打响了刀郎文化品牌。

据悉,阿瓦提县近年来通过品刀郎美食、赏刀郎歌舞、展刀郎产品、饮穆萨莱思,充分展示刀郎文化的独特魅力,让更多的人了解了刀郎文化、走进阿瓦提,推进阿瓦提全域旅游创建,带动了县域经济更好更快发展。

’“阿瓦提第六届刀郎美食节暨第届纳西甘甜瓜文化旅游节的隆重开幕,我们就是要以节庆为媒、以文化传情,利用得天独厚的生态基础、资源禀赋和文化底蕴优势,挖掘阿瓦提历史文化内涵,弘扬刀郎美食文化,做好农旅结合、文旅结合、工旅结合的文章,走出一条“城景共享、城乡共建、山水共美、文旅共生”全域旅游发展之路,将阿瓦提打造成“丝绸之路经济带的著名旅游目的地”。阿克苏地委副书记、宣传部部长邓选斌说。

据记者了解,美食节为期4天。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