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   >   本网专稿

塔里木大学校外教学实习基地在博斯腾湖国家5A级景区挂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7-09 16:36:16
分享

塔里木大学校外教学实习基地在博斯腾湖国家5A级景区挂牌

塔里木大学校外教学实习基地在博斯腾湖国家5A级景区挂牌

塔里木大学校外教学实习基地在博斯腾湖国家5A级景区挂牌

7月8日,塔里木大学与新疆博斯腾湖旅游有限公司举行校外教学实习基地签约暨揭牌仪式。塔里木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喻晓玲、新疆博斯腾湖旅游有限公司经理张其凯及学院系主任、实习带队老师、旅游公司相关领导参加仪式。

受塔里木大学委托,塔里木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喻晓玲与新疆博斯腾湖旅游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淇凯共同为校外教学实习基地揭牌。

在签约仪式上,双方进行了沟通与交流,并就教学实习、青年教师锻炼和科研合作等相关事宜交换了意见。希望今后进一步发挥各自优势,不断探索新的合作形式,实现资源共享,推进校企合作,产教融合。

塔里木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喻晓玲向旅游公司对塔里木大学实践教学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她说,校企合作是实现毕业生就业培养与企业人才需求对接的有效方式,为大学生就业、创业搭建了一个良好的平台,希望今后双方本着互利共赢的原则加强“产、教、研”合作,共享优势资源,实现优势互补,共同推进大学生实践教学和为巴州、博湖旅游事业做出贡献。

新疆博斯腾湖旅游公司总经理张淇凯对塔里木大学在博斯腾湖国家5A级景区设立校外教学实习基地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景区的目前开发状况,同时对塔里木大学的办学成果给予充分肯定,希望学院和博斯腾湖景区能够深入合作,发挥好基地对于大学生实践技能的培训作用,同时建立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为博湖县发展全域旅游提供智力支持和人才保障,为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贡献力量。

塔里木大学位于新疆南部塔里木河畔的阿拉尔市,是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批准的首批具有学士学位授予权的本科院校,2003年获得硕士学位授予权,2018年获批博士学位授予单位和生物学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分别与国内中国农业大学、浙江大学、武汉大学、华中农业大学,国外西澳大学、伦敦大学、华盛顿州立大学等大高校建立了合作关系。取得各类科研成果521项,专利授权498项,制定标准19部,植物新品种3项。近年来,塔里木大学将把握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重大机遇,牢牢聚焦总目标,不断优化办学条件,提高教学质量和办学水平,为新疆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人才保障,为实现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贡献力量。自建校以来,已为国家培养毕业生6万余名。

此次在博斯腾湖国家5A级景区建立校外教学实习基地,将进一步提升塔里木大学的教学实习水平,提高大学生的实践动手能力,促进大学生培养质量的提高;同时也将进一步发挥各学院学科特色,不断提升校地、校企合作的广度和深度,实现校地、校企双方的互惠共赢。

近年来,博湖县牢固树立“抓旅游就是抓经济,抓经济就要抓旅游”的发展理念,按照“生态+”“5A+”“旅游+”模式,推动一二三产融合发展,创建国家级全域旅游示范县、自治区生态旅游示范景区,努力把博湖打造成巴州人民的“休闲地”、疆内游客的“必选地”、内地游客的“向往地”。(年磊 王学剑 梁靓)

(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