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   >   本网专稿

南航为生命护航,旅客转危为安

作者:胡浩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7-08 07:23:43
分享

2018年7月3日,南方航空CZ6694航班,石河子飞郑州,出现了一名患严重肺气肿和哮喘的老人,最终经过全体机组成员的联合施救,该名老人经抢救恢复意识,落地后,机组人员帮助病人家属将病人送下飞机,做进一步的处理。该航班于19:50分进入下降阶段,等待落地。这时,32A座位的旅客从卫生间走出来,倒在了53排,后舱安全员夏伟发现后立即上前进行询问,该旅客拉住夏伟说自己喘不上气,经观察该名旅客,面色发白,嘴唇发紫,呼吸困难。如不立即抢救,后果不堪设想。夏伟见状立即让后舱乘务员报告前舱乘务长和安保组长,同时确保该区域环境安全,给病人留有一个较舒适的处理空间。

乘务长,安保组长接到信息后,迅速制定紧急事件处理方案,有效分工。安保组长陈龙负责监控驾驶舱区域,乘务长王宏宇报告机长联系地面急救中心后广播找医生。后舱乘务员临危不乱,紧急施救:递上湿毛巾,拍打旅客肩膀,按压人中,取来氧气瓶进行吸氧,安抚周边旅客。同时家属拿来自带的药物进行治疗。看到该旅客仍无明显好转后,保卫部兼职安全员顾本辉为其实施了CPR(心肺复苏术),此时,听到广播后的陆医生迅速来到了病人身边,使用应急医疗箱里的听诊器进行诊断,通过诊断和问询,得知该名旅客患有严重的肺气肿并伴发哮喘。经过了20分钟的紧急救治之后,病人逐渐恢复了意识。该航班于20:20分降落地面。乘务组、安保组帮助地面急救人员将旅客接下飞机进一步急救。

该航班其他旅客,看到了机组人员的成功处置,投来了赞许的目光和热烈的掌声。当班乘务长王宏宇对保卫部航空安全员的表现提出表扬。她说:“平日里,航空员的主要职责是处理机上的扰乱行为和非法干扰行为,而当在处理机上其他急救医疗事件时,他们仍能以良好的职业素养和扎实的专业知识为旅客提供生命安全的保障这一点,对他们来说,是值得表扬和称赞的!”

南方航空的相关负责人表示,高空飞行,旅客长时间处在密闭的空间,空气含氧量低,有过既往病史的旅客长途旅行时请随身携带必备药物,身体出现不适症状时,要第一时间反映至当班机组,机组人员会竭尽全力守护每一名旅客的生命安全。 (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胡浩)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