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   >   本网专稿

和静:多彩文化墙 美了牧民的生活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7-06 10:45:48
分享

和静:多彩文化墙 美了牧民的生活

在和静县额勒再特乌鲁乡察汗乌苏村鸽子巷 ,牧民驻足观看文化墙

和静:多彩文化墙 美了牧民的生活
 
鸽子巷
 
和静:多彩文化墙 美了牧民的生活
 
行云流水的墙体书法
 
和静:多彩文化墙 美了牧民的生活
 
察汗乌苏村整洁的村容村貌

和静:多彩文化墙 美了牧民的生活

生动有趣的墙体画

“多亏有镇党委、政府和驻村工作队,在他们齐心协力的努力下,我们村的环境美了,生活条件好了,村民们更加快乐了。”7月5日,和静县额勒再特乌鲁乡察汗乌苏村牧民巴音桑说。

记者在察汗乌苏村鸽子巷看到,一幅幅图文并茂,描绘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墙体画格外引人注目,吸引着过往群众驻足观看。这些涵盖各种内容的文化墙,让美丽的鸽子巷多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据悉,连日来,和静县多名书法美术爱好者充分利用察汗乌苏村两边墙体,绘制了以民族团结、大美和静、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民族风俗习惯等为主要内容的墙体画,使察汗乌苏村的群众在潜移默化中受到影响、耳濡目染中受到启智明德的教育。

记者在现场看到,这些美术爱好者中既有文化名人,也有教师。他们头顶烈日,定方案、画框架、涂颜色,一笔一划,认认真真完成每一幅作品,让一面面僵硬死板的墙变为会“说话”的宣传阵地,成为传播文明的窗口、美化家园的有效载体。

据和静县第四中学美术教师王利民告诉记者:“有幸参加这次绘画活动,内心倍感荣幸,希望能用手中的画笔,描绘出察汗乌苏村未来欣欣向荣的繁荣景象,也希望在乡党委、政府和驻村工作队产业带动、政策帮扶下,这里的牧民能过上富裕的生活。”

巴州畜牧兽医局驻和静县额勒再特乌鲁乡察汗乌苏村工作队队长宫昌海说:“察汗乌苏村是巴州生态移民搬迁的集中安置点之一,也是一个以牧业为主,农牧结合,贫困人口基数大的村,我们工作队协助乡党委、政府,按照“两不愁、三保障”精准扶贫基本要求及脱贫标准,极力从方方面面改善该村人居环境,目前,全村水、电、路、农田均已完善,希望鸽子巷的文化墙能从思想上提升困难群众脱贫摘帽的信心和决心“。(唐玉 段书强)

(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