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   >   本网专稿

跨越千里来结亲 互帮互助暖人心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7-04 13:50:04
分享

跨越千里来结亲 互帮互助暖人心

跨越千里来结亲 互帮互助暖人心

跨越千里来结亲 互帮互助暖人心

跨越千里来结亲 互帮互助暖人心

结的是亲,帮的是情,暖的是心。自“民族团结一家亲”开展以来,新疆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结亲教师,积极与亲戚开展“四同”,用实际行动促进各民族干部群众的交往交流交融,不断增强与亲戚的感情,做到一朝结亲,终生结缘。

“阿米乃阿帕最近怎么样呀?热杰普阿塔的身体还好吧?”“一切都挺好的,就是挂念你呀!”再次见到亲戚的韩艺老师与阿米乃·麦提如则紧紧相拥,亲切问候。“麦合木提·艾力大哥现在腿怎么样了,可以下床了吗?”一下班车,蔡万玲老师就拉着村干部问着亲戚麦合木提·艾力的近况。时隔多日,再次来到巴什克依阔村,与亲戚再次相见,紧紧相拥,关怀问候,感人画面在村委大院一幕幕上演。

来到亲戚家后,放下行囊,教师们迅速转变角色,融入到农家生活,买菜劈柴做饭,扫地装门帘,动作娴熟而自然,一幅团结和谐的画面缓缓呈现。

6月末小麦的收割已经进入尾声,但巴什克依阔村中依然一片忙碌景象,大家忙着收理麦秆,忙着翻地种玉米,忙着庭院改造……田间地头多了结亲教师的身影,头顶烈日,依然挡不住劳动的热情。“我们不是来做客的,亲戚干啥我们干啥,这样才能让他把我们当亲人,而不是结亲的‘客人’。”种完玉米后胡晓红开心的说道。一大早艾尔肯·玉苏甫一众人就出发,前往亲戚奥格丽妮萨·阿卜杜热黑木的麦地里,开始麦秆的装袋入仓工作,在众人共同的努力下,一上午所有的麦秆均已整袋并整齐垛在屋顶,作为牛羊过冬的饲料,一切结束后,吃着肥美的甜杏,艾尔肯·玉苏甫的心里踏实又满足。来到麦托乎铁木尔·塔西铁木尔菜地,看到棵棵肥硕的白菜时,侍强老师给自己的亲戚竖起大拇指,骄傲地向同事炫耀自己的亲戚是“种菜达人”。

来到亲戚家与亲戚朝夕相处5日,参与到亲戚的劳动中,融入到亲戚的生活中,共同学习共同进步,在交流中凝聚真心,在交往中汇聚真情,真正实现了各民族干群的交往交流交融,做到了一朝结亲,永远同心,团结共筑中国梦。(吕文建 邵新娟)

(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