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   >   本网专稿

千辆房车进新疆游乌什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7-03 09:12:57
分享

“如果你要去远方,新疆是个好地方,葡萄架下等着你,看看西域的阳光……我就是被这首歌吸引过来,一路开车游玩过来,发现咱们新疆真的是个好地方,辽阔的疆土、香甜的瓜果、各种景色秀丽的风景、淳朴的村民等等,这一切超出了我的想象,真的是好山好水好风光。”来自广东的游客冯放辉在记者面前竖起了大拇指。

6月29日,“千辆房车游新疆”第一批车队缓缓驶进了乌什县,正式在乌什县进行休闲两日游,两天时间里来自四川、河北、辽宁、安徽、广东等12个省市的房车游爱好者一路游览燕山公园、燕泉河景观带、杏花村、沙棘林、柳树泉等景区。

大家纷纷表示,乌什县秀丽的燕山公园、壮观的燕泉河景观带、别致的沙棘林、热情的维吾尔族老乡给他们留下了很深的印象。

车友陈岚是一位在丽江开客栈的四川老板娘,由于对旅行的迷恋加入了房车队伍。她告诉记者,到新疆已经半个月的时间,游览了新疆的大美景色,也感受到新疆人民的热情好客。认识了很多朋友,非常开心。

陈岚说:“来新疆之后,手机电池用的特别快,这一路玩过也是一路拍过来,把这一路见到听到都拍成视频、照片、文字分享到朋友去圈,让我身边的亲朋好友们也感受下新疆的美、乌什的美,感受下新疆的人文风情,乌什真的是塞外江南,乌什和别处相比乌什显得是秀丽的美、柔情的美、安静祥和的美,回去之后,得好好和朋友们说说新疆乌什,让他们也来亲自感受一下。”

房车车队抵达乌什县燕泉山景区时,一场篝火晚会让游客找到了家的感觉,熊熊的烈火,照亮了整个广场,也映红了游客们的脸庞,欢快的麦西来甫音乐伴着烈火,显得更加的悦耳动听,让原本一路舟车劳顿的游客眼睛里闪烁出了光芒。游客们再也按捺不住激动的心情,手拉着手围着篝火尽情欢呼着、尽情舞蹈着……

即日清晨,房车车队的游客们在燕山公园内游玩、摄影、登燕子山,来自江苏无锡的周建秋走在林荫小道开心地说:“乌什县真的很美,早晨阳光从窗户洒进房子,打开窗户清新的空气带着花香迎面扑来,完全没想到祖国的边疆小城竟然有如此美丽的地方。这里的风土人情啊,还有美食都很好,手抓羊肉、手抓饭,馕饼……我从西藏一路走来,感觉是完全不一样的,新疆这里是个好地方,下次有机会再来一次”。

据悉,“千辆房车有新疆”活动由自治区旅游协会举办、新疆中露联旅游投资有限公司承办,来自全国20多个省市的10余家房车俱乐部的1000多辆房车,分50多个车队陆续抵达新疆。首批车队余6月15日进疆,每组在疆耗时70余天,走遍48个县市。

在疆期间,游客可以观赏美景,感受新疆丰富多彩的文化。此次“千辆房车游新疆”给乌什县带来良好的经济效益、宣传效益,进一步提高“丝路泉城·养生乌什”品牌的知名度和美誉度。(牛海燕 李铁林)

(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