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   >   本网专稿

新疆乌苏市:援疆医疗队新岗位创造新业绩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6-27 15:25:18
分享

近日,辽宁援疆超声科专家李弥,在乌苏市中医医院牵头设立的“对肝、肾囊肿及卵巢囊肿的超声介入治疗”项目,填补了塔城地区在超声介入治疗领域的空白,荣获地区科技进步三等奖。

据了解,该技术已治愈近400例患者,累计为受援单位创造经济效益近百万元,为患者节省治疗费用近200万元,解决了广大患者到上级医院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同时,吸引了大量南北疆的患者,赢得良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

第三批援疆医疗人才共向乌苏市派出7名援疆医生,涵盖超声科、骨科、精神科、皮肤科、妇科和儿科等学科领域。

精神科专家钟涌医生在乌苏市中医医院创办了临床心理科,填补了当地精神卫生工作的空白,结束了精神障碍患者无法在当地接受专业的诊疗服务的历史。同时,身兼多职的他还承担了塔城地区卫校两个班的心理学教学工作,为强制戒毒所提供专科会诊,为反邪教培训班、职业技术培训中心提供技术支持。

“中医正骨”作为一门传统医学的瑰宝有着减少病人痛苦、促进骨折早期愈合、减轻病人经济负担等多种优势。骨科专家刘学刚医生身怀祖传中医正骨技艺。来到乌苏市工作后,他毫不保留地将“家传绝学”倾囊相授给当地医生,每次在给患者做手法整复时,都现场给科室同志们授课,使“刘氏正骨”这项营口绝学在乌苏发扬光大。被评为“2017年乌苏中医院优秀援疆医生”。

乌苏市中医医院王胤辉院长说:“营口援疆医生不仅为医院带来了先进的医疗技术和理念,他们优秀的职业素养、高度的责任意识、严谨的工作作风、高尚的品格风范,丰富了医院的精神文化内涵,为医院的全体医务人员留下了宝贵的精神财富,是‘民族情、兄弟义’的完美诠释。”

援疆医生立足各自岗位,甘于奉献,克服困难,做到“援乌不做客,援疆当干将”,据统计,近一年半以来,援疆医生累计接诊患者23715人次,实施手术665台次,送医下乡166人次,服务基层患者5650人次,师带徒15对,帮带提升当地人才24人,填补医疗空白2项。(穆晓蕾 姚明)

(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