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   >   新疆新闻

乌什受援浙江各方打赢脱贫攻坚“精神”战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6-27 14:09:15
分享

 

乌什受援浙江各方打赢脱贫攻坚“精神”战

 

乌什受援浙江各方打赢脱贫攻坚“精神”战

 

乌什受援浙江各方打赢脱贫攻坚“精神”战

牛海燕(摄)

 

“大爷高兴吗?”“亚克西!亚克西!”手里拿着浙江金勺果业、华孚时尚股份有限公司送来的被子、清油、面粉的69岁的依沙克•尕帕尔老人开心不已。6月25日,对于乌什县阿克托海乡苏依提喀村210户贫困户来说是个大好的日子。

苏依提喀村委会彩旗飘扬,横幅悬挂醒目、展板摆放整齐,大院里人来人往,人声鼎沸,前来接受免费义诊的村民络绎不绝,将浙江援疆医生围得水泄不通。

“大夫,我每次一站起来就头晕,眼睛模糊,眼前发黑、发痛,感觉马上就要栽倒在地上,快给我看看吧!”村民约翰古丽•吐尔逊长期以来一直头晕、眼模糊,乘着今天医生免费来义诊,急忙前来到眼科医生跟前咨询一下病情。

约翰古丽得到了医生的建议后准备到医院做进一步的诊断,她说:“医生给我看了,建议去医院做检查,就怕有血管上有病,我听医生的话也觉得有道理,就这两天去一趟医院,要不然拖成大病就麻烦了,这个活动太好了,小病及时发现,就不会有大病了,这样一来我们老百姓的身体有了保障。”

就像过年一样,这边挤着检查身体,哪边观看精彩的节目,看着村民热情洋溢的笑脸正如优美歌伴舞《母亲是中华》那样亲切、和谐、和睦。

29岁村民热依力·艾力麦提拍着手喜笑颜开,他说:“今天像赶巴扎一样,我们生活多幸福,现在我们的好事情很多,日子好、生活也好、全部都好,房子、路都是崭新的,孩子上学不收钱,这就是我们老百姓的小康生活呢!”

如孜古丽·图拉依木左手提着夏凉被右手提着清油,脚底下放着面粉等着亲友来帮忙,他说:“他说:“共产党好哇!面粉这些东西'白坎儿 白坎儿'的给,我这活了5、6十年也知足了,今天大家都特别开心,感谢共产党让我们过上好日子。”

像这样在党的关怀下过上了好日子的农民目前已经不止是210户,而且是全县、全地区、乃至全国。小康生活一天天临近,“幸福”的日子一天天的变好,老百姓的心也一天天的敞亮。

据了解,当日,浙江各方援疆力量共捐赠援助资金5752.5万元,物资707.3万元。在这喜庆的一天,浙江各级政府部门、各级各类企事业单位、在疆浙江企业(商会)与阿克苏地区•兵团一师阿拉尔市55个贫困村(困难连队)现场签订了《浙江援疆助推脱贫攻坚结对帮扶协议》,阿克苏市、温宿县、乌什县、柯坪县和阿瓦提县被授予“浙江援疆‘万亩亿元’工程首批试点推广县”,发动浙江强镇、强村、强企、商会、社团等与受援地100个贫困村结对帮扶,多渠道解决1万人就业增收。13个结对村(连队)被确定为“浙江省(市)援疆农民致富讲习所”或“浙江台州援疆职工致富讲习所”试点单位。(牛海燕)

(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