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   >   本网专稿

创响高新 创赢未来——2018“创响中国”乌鲁木齐高新站活动正式启航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6-27 08:01:50
分享

创响高新 创赢未来——2018“创响中国”乌鲁木齐高新站活动正式启航

创响高新 创赢未来——2018“创响中国”乌鲁木齐高新站活动正式启航

中国日报6月27日乌鲁木齐电(记者 毛卫华)6月26日上午,2018“创响中国”乌鲁木齐高新站活动在高新区(新市区)环球酒店会展中心正式启动。本次活动以“创响高新创赢未来”为主题,着力展现以高新区(新市区)为核心的创新成果。

本次活动由乌鲁木齐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乌鲁木齐市新市区人民政府主办,高新区(新市区)经发委、乌鲁木齐众维汇联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承办。

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主任郭文艺,自治区科学技术协会主席助理、代秘书长郑明杰,高新区(新市区)区委常委、管委会副主任、常务副区长胡启智参加活动并讲话,高新区(新市区)经济和发展改革委员会(价格监督检查局)党组书记朱永格主持本次活动。

郭文艺说,本次活动的举办对于高新区(新市区)进一步释放“双创”潜能、激发“双创”活力具有重要的现实指导意义,必将为高新区(新市区)发展注入强劲动力。高新区(新市区)作为全疆第一家国家级高新区,立足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具有独特的区位优势和政策优势,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氛围浓厚,双创示范基地建设工作稳步推进,得到了国家发改委和社会各界的高度认可,有着良好的发展新机遇,要继续落实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特别是突出科技创新核心引领作用,抢抓重大历史机遇,广泛传播双创理念,着力打造双创热点,致力于在“更大范围、更高层次、更深程度”推动双创工作,加快建设创新驱动经济强区,全力推动率先联动发展。

郑明杰说,自2016年起,“创响中国”活动在新疆以及乌鲁木齐市首次举办,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希望高新区(新市区)作为国家双创示范基地能办好“创响中国”系列活动,更加注重落实新时代发展要求,更加注重凸显服务功能,更加注重聚众智汇众力,更加注重创新宣传引导,为推动双创“上水平”作贡献。与辖区内的重大创新创业活动相结合,与创新发展和高质量发展工作实际相结合,同时与其他内地双创示范基地加强交流,沟通协作。

胡启智说,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社会环境已然形成,我们正迎来一个“创业创新最好的时代”,高新区(新市区)将以此次“创响中国”活动为契机,着力提供常态化支持,完善创业创新公共服务平台建设,不断激发社会创业意识、增强创业能力、提升创业成功率。高新区(新市区)将进一步完善扶持创业创新的政策体系,加强政策创新、政策联动和政策兑现,用政策激发创业创新活力。

朱永格介绍,此次活动将围绕“创响高新创赢未来”开展高峰论坛、大数据技术产品交流会、双创企业专场招聘会、电子商务人才培训、企业辅导等多项活动,以此推进“双创”工作的深入开展。

启动仪式结束后,参会领导、高新区(新市区)企业代表和创业创新辅导专家就创业创新一些相关政策和企业的发展进行了讨论,并邀请优秀企业代表作创业创新主题分享,使在场的嘉宾感同身受,营造了良好的创业创新氛围。

新疆高鼎汇金股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聂弭说,本次活动为企业带来良好的交流平台,让更多人了解和参与创业创新,对创业人才的吸引和鼓动起到了促进作用,营造了良好的创业氛围。

自2017年6月,国务院确定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为全国第二批区域性双创示范基地以来,高新区(新市区)制定并完善了“双创”26条支持政策,激发创业创新的内生动力,走出了一条经济转型升级的独特路径。目前辖区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达160家,众创空间18家;现有科技孵化器共计10家;有科技企业孵化器9家,其中国家级3家,自治区级6家;专利申请量完成1642件;孵化器总建筑面积达32.75万平方米,累计入驻企业数量1321家;高新区(新市区)高新技术企业今年预计实现总收入231亿元;目前,高新区(新市区)拥有各类国家级、自治区级创新平台65家,建立了高新区(新市区)双创产业园、乌鲁木齐高新区一带一路国际科技创新园、物联网产业园区、智慧园区双创平台等系列专业性创新创业园区,完成了从产业链到产业城的延伸。

区委宣传部、区经发委、财政局、人社局、招商局、科技局、北区办、金融办、人才办、创业服务中心、科协主要领导以及区重点企业、各众创空间、孵化载体、在孵企业、创业导师、创新团队及创客代表等200家企业参加活动。(邵珊珊、李永涛)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