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   >   新疆新闻

南疆天然气利民工程乌什支线项目今日开工建设

来源:昆仑网
2018-06-27 08:01:50
分享

6月24日,南疆天然气利民工程乌什支线项目在G219线至县城路口旁开工建设,此项目建成投产每年可以给县财政带来稳定的税收,可以减轻群众生活用气成本,可以更好地保护生态环境。

奠基仪式由乌什县委副书记、县长吐尔洪·阿不拉主持,国家能源局新疆监管办党组书记、专员李悠勇,自治区环保厅巡视员、自治区环保厅“访惠聚”驻村工作队总领队、驻乌什县阿克托海乡吉格代力克村工作队长孙建新,国家能源局新疆监管办党组成员、副专员张志平,中石油塔里木油田分公司公共关系办公室主任程国华,中石油塔里木油田分公司南疆天然气利民工程项目部副经理姚勇,乌什县委副书记王斌,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刘强及乌什县发改委、商信委、招商局、园区办等30个有关部门150余人参加了奠基仪式。

国家能源局新疆监管办党组书记、专员李悠勇说:“南疆天然气利民工程乌什支线项目是贯彻落实中央要求的一项重要举措,是推动乌什县能源结构调整和生态环境保护、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有效手段。参与管道项目建设的公司、部门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一致,履行社会责任,切实把为人民服务的责任扛在肩上、握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尽心尽责,始终坚持‘质量第一’,确保工程优质高效建成。”

自治区环保厅巡视员、自治区环保厅“访惠聚”驻村工作队总领队、驻乌什县阿克托海乡吉格代力克村工作队长孙建新说:“南疆天然气利民工程乌什支线项目,对乌什县改善县城能源基础设施,保护生态环境,提高各族人民群众生活水平、促进经济社会健康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希望建设单位抓住施工有利时机,保质保量早日交工,让乌什县各族人民早日受益。”

据了解,南疆天然气利民工程乌什支线项目属南疆天然气利民新增二支线工程的乌什支线,投资1.0349亿元。此项目由中国石油塔里木油田公司承建,建成后每年可为全县提供5000万方输气量,直接惠及乌什县22.8万群众。

项目起自南疆天然气利民工程干线8#闸室,止于乌什末站,穿越南疆铁路1次,G3012(阿-喀高速)高速1次,G219国道3次,长约100km,包含1座乌什末站,3个线路截断阀室,其中2#阀室为RTU阀室,其余为普通阀室。本项目设计压力均为6.3MPa,管道采用L245N直缝电阻焊(HFW)钢管,管径168.3mm,全线壁厚均为5.6mm,本工程管道全线采用三层PE外防腐层。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