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   >   本网专稿

企业帮村建广场 助力文化扶贫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6-26 09:03:33
分享

企业帮村建广场 助力文化扶贫

企业帮村建广场 助力文化扶贫

企业帮村建广场 助力文化扶贫

6月20日一大早,洛浦县山普鲁镇阿依丁库勒村的村民们纷纷来到村委会对面的文化广场,在清凉的和风中谈笑风生,等待着参加新疆广汇集团帮扶该村的项目竣工交接仪式。该村村支部书记肖团社说:“听说援助我们的爱心企业要来,大家伙都很激动,都要到现场来看看,想当面表达一下心中的感激之情。”

当日上午10:30分,交接仪式正式开始,在现场村民热烈的掌声中,新疆广汇集团党委书记刘旭斌将竣工牌匾郑重地交到该村第一书记阿不力克木·马木提手中,刘旭斌说:“我们投入150万元为阿依丁库勒村修建这个文化广场,配有舞台、更衣室和操作间、LED大屏、文化墙、篮球场及配套的音响和亮化设施,目的是为村民们休闲娱乐提供场地,满足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需求。希望文化广场的投入使用,能为巩固基层文化阵地、繁荣农村广场文化活动提供支撑和帮助。今后,我们还将一如既往地履行企业的社会责任、一如既往地关注阿依丁库勒,结合村民的需求提供相应的帮扶和支持,为村民早日脱贫摘帽助力加油。”

仪式结束后,广汇集团一行人在村委会与阿依丁库勒村贫困户代表进行了座谈,了解其生产生活情况及困难诉求,并为20位贫困户分别送上了米面油等慰问品和500元的慰问金。阿依丁库勒村村民图尔荪肉孜·斯拉吉艾合买提激动地说:“有政府的惠民政策,还有爱心企业来帮扶,现在我们跳舞娱乐有地方,妇女在家门口就当了工人,感觉和城市没什么差别了,感谢党和政府,感谢爱心企业!”

据悉,自2016年自治区启动“千企帮千村”精准扶贫行动以来,新疆广汇实业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就对口帮扶洛浦县山普鲁镇阿依丁库勒村。两年来,该公司多次深入阿依丁库勒村慰问走访贫困户,结合需求为群众捐赠衣物、取暖煤、学生学习用品、米面油类食品等物资,并筹资为该村修建文化广场、安装太阳能路灯、化解村集体资金短缺问题,积极为增加农民和村集体收入出谋划策,赢得村民一致好评。(李蓉)

(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