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   >   本网专稿

洛浦县杭桂镇皮凉艾日克村举办十九大知识竞赛暨“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6-23 12:58:35
分享

洛浦县杭桂镇皮凉艾日克村举办十九大知识竞赛暨“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

洛浦县杭桂镇皮凉艾日克村举办十九大知识竞赛暨“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提高农(牧)民党员、群众知晓率、6月21日下午洛浦县委组织部驻杭桂镇皮凉艾日克村“访惠聚”工作队联合洛浦县委组织部机关党支部共同举办“学深悟透十九大精神 争做领会践行一面旗”为目标,开展联合党支部“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民族团结一家亲”主题知识竞赛活动。

皮凉艾日克村工作队深入动员、周密策划、精心组织,从党的十九大报告及党规党纪、各项惠民政策等知识中精选出上百道题作为此次竞赛的主要内容,用农(牧)民党员、群众通俗易懂的语言,身边的例子,以知识竞赛的方式引导农(牧)民党员、群众切实学懂、弄通党的十九大精神及各项惠民政策。全村共200余人参加此次知识竞赛,此次比赛主要以赛促学、以学促做,充分调动了全村深入学习落实十九大精神的热潮。

知识竞赛节奏紧凑,选手们争先恐后,踊跃回答,比赛现场精彩迭出,观众们为选手精准的回答报以热烈的掌声。在紧张的竞赛中穿插的节目更是精彩,不但缓解了紧张的气氛,同时给村民带来了精彩的视觉听觉盛宴,形成了以学习促实践的良好氛围。

活动接近尾声,“访惠聚”工作队为所有参赛村民发放奖品,除参赛人员以外,工作队结合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为贫困户家庭及需要学习课桌的孩子们同样送去了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整场活动共发放餐桌45张、学习课桌50套、台灯150台,共计人民币14900元。

村民吐尔孙麦麦提•艾合麦提说:“举办这个十九大精神和党的各项惠民政策知识竞赛非常好,学到了很多新的知识,党和政府是为我们农民办实事的,时时刻刻都在关心关爱着我们,在今后的生活中,我一定要继续听党话、跟党走,共建我们美好家园”。

通过此次竞赛,进一步加深了广大农(牧)民党员、群众对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各项惠民政策的知晓率,用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新农村建设,为实现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和全面脱贫奔小康做出自己的贡献。(郭静 唐升鹏)

(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