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   >   本网专稿

新疆洛浦职校升格 教育扶贫惠民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6-21 13:29:33
分享

新疆洛浦职校升格 教育扶贫惠民

揭牌(王芳摄)

新疆洛浦职校升格 教育扶贫惠民

新疆洛浦职校升格 教育扶贫惠民

6月19日上午,阳光明媚,天蓝风轻。在洛浦县职业技术(技工)学校里,一场简单而特别的揭牌仪式正在热烈进行,来自新疆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和田地区教育局、和田地区人社局、和田地区各职业教育相关部门、洛浦县委和政府及相关单位的负责人代表,以及洛浦职校师生代表等300余人参加了揭牌仪式,现场一片热闹喜庆。至此,洛浦县职业技术(技工)学校正式升格为洛浦县中等职业学校、高级技工学校。

据悉,自治区教育厅、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分别于日前发文,批准洛浦县职业技术(技工)学校正式升格为洛浦县中等职业学校、高级技工学校,面向社会开展中等职业学历教育,培养高级和中级全日制学生,同时承担企业在职职工、社会人员的培训任务,首批设置园林技术、农产品保鲜与加工、畜牧兽医、汽车运用和维修、电子商务等5个专业。和田地委教工委副书记、地区教育局党组书记晋军说:“这是和田县市里的首家中等职业学校,对推动和田职业教育发展起到了带动作用。职业教育就近升学、就近就业的特点,既满足了普通群众的教育需求,又能为发展繁荣和田经济培养留得住、拿得出的本地人才力量,是助力和田脱贫攻坚、提升贫困群众造血功能的有力举措和有效途径。”

洛浦县职业技术(技工)学校于1984年建校,2014年8月邀请新疆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对学校进行整体托管,在机构设置、师资队伍、专业建设、合作办学、技能培训、实习就业等方面给予全方位的对口帮扶,探索出具有洛浦职业教育特色的发展模式。近三年来,洛浦职校为1.6万余人提供了技能培训,呈现出“进口畅、出口旺”的新气象。目前,该校有在职教职工123人,在校学生2555名,建成专业实训基地23个、校外校企合作实训基地100多个,工作室22个,与近200家企业签订了合作协议,学生毕业后就业率达98%以上。洛浦县副县长、职业技术(技工)学校校长车勇说:“洛浦县中等职业学校、高级技工学校的成功申办,标志着洛浦职业教育又迈上了一个新台阶。我们将以此为契机,持续深化职业教育体制机制改革,积极整合职业教育资源,紧紧围绕洛浦产业结构动态调整专业,培养出更多实用型、技能型人才,为洛浦的发展建设打造一批自己的生力军。”(李蓉)

(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