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   >   新疆新闻

湖北援疆教师“组团接力”创佳绩

来源:新疆日报
2018-06-20 11:10:00
分享

原标题:湖北援疆教师“组团接力”创佳绩

“参加这次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既是对我们学习成果的检验,也是一次实际操作水平和理论架构的极大提升,这一切离不开两年来为我们默默付出的援博老师。”6月11日,新疆博尔塔拉职业技术学院电子信息系学生杨世城对笔者说。

今年,罗滨等多名在博尔塔拉职业技术学院工作的湖北援疆教师,带领杨世城等该院学生在企业网搭建与应用赛项上取得突破,获得新疆赛区第二名的好成绩,并“领取”了一张参加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的入场券,实现了博州在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场上“零”的突破。

据悉,每年一度的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是全国各职业院校展示教学水平和教学改革成果的重要舞台。从2016年开始,多位湖北援疆教师“组团接力”,选拔博尔塔拉职业技术学院12名学生集中培训,承担了中职职业技能大赛中企业网搭建与应用、网络安全两个赛项的比赛任务。

比赛前夕,罗滨与原工作单位武汉软件工程职业学院进行了对接,带领参赛选手在武汉软件工程职业学院进行了为期两周的封闭式培训,利用优质实训环境完成了备赛培训任务。

“多位援疆教师共同努力才有了这样的成绩,希望在短暂的援疆工作中,发挥自己的一分光和热,让更多学生能走上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的舞台,取得好成绩。”罗滨说。(张新燕)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