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   >   本网专稿

流下的是汗水,送去的是温暖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6-19 09:22:08
分享

流下的是汗水,送去的是温暖

岁月轮转,四季更迭,又到了一个丰收的季节。金黄耀眼的麦子随着风翻飞摆动,洒落着热情的阳光,更闪烁着村民辛勤晶莹的汗珠,也飘来阵阵清淡的麦香,成熟的麦穗在这个季节里表现出青春的阳光和魅力。正值小麦收获时期,为确保村民的小麦能够满满丰收、颗粒归仓,新疆和田市肖尔巴格乡英巴格村工作队在村第一书记的带领下深入田间地头,开展了“冲锋在前、爱心奉献”志愿助收活动。

英巴格村地处城乡结合部,年轻劳动力都外出打工了,一些留下的是贫困户、无劳动能力且年老有病的村民和儿童。熟知情况后,英巴格村工作队提前安排村五支青年小分队志愿者组成“抢收”小分队,以发扬青年的无私奉献、吃苦耐劳、模范带头、不等不靠、自力更生的优良传统,从解决群众的实际困难为出发点,切实把“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帮群众所需”落到实处。

流下的是汗水,送去的是温暖

6月14日清晨一大早,“抢收”小分队共70余人早早聚集在村委会,共同前往田间进行小麦抢收。黄灿灿的麦田里,经过简单的分工,大家并肩一线,顶着烈日,躬身田间,虽然天气很热,汗水顺着脸颊滴落,但是大家没有一个人叫苦叫累,个个精神抖擞,干劲十足,镰刀的擦擦声和收割机的轰轰声回响在麦田里。经过近一天的全力“奋战”,100多亩小麦已全部收割完毕。

流下的是汗水,送去的是温暖

贫困户凯麦尔•塔力普激动地说,“如果没有你们的帮忙,我家的麦子不知道怎么才能割完,这几天,我正在为收小麦发愁,今天在你们的帮助下,我家的麦子终于割完了,感谢党和政府,感谢工作队总是在我们最需要帮助的时候伸出援助之手。”

流下的是汗水,送去的是温暖

在接下来的3天时间里,工作队还将继续帮助村里孤寡老人、家里无劳动力的村民承担夏收任务,争取用最快的速度完成300多亩小麦入仓,切实把群众工作扎在心里、做到基层、落到实处。通过帮助村民抢收小麦,既帮助群众解决了实际困难,密切了党群干群关系,又使工作队员在劳动中接受了再锻炼、再教育,让干部真正把群众工作做到了田间地头,做到了群众心里,用行动中的汗水,为他们送去了一份关怀,一份真情。(刘军国)

(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