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   >   本网专稿

落实惠民生工程 新疆乌苏市社会救助体系日臻完善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6-15 08:53:54
分享

近日,乌苏市2016年第二批灵活就业的“4050”就业困难人员社会保险补贴公示,公示内容显示:乌苏市2016年第二批100人申请灵活就业的“4050”就业困难人员,社会保险补贴金额共计282005元,将在近期发放到位。此次补贴的发放,既是对申请灵活就业的“4050”就业困难人员鼓励与支持,也是完善社会救助体系的一个缩影。

近年来,乌苏市不断加大对困难弱势群众的帮扶力度,通过资金、项目等不同形式,让各族群众在创业就业、医疗卫生、低保、教育等方面,受到社会的帮扶,真正让越来越多的群众感受到“幸福来敲门”的喜悦。

为进一步推进乌苏市社会救助体系建设,加大对就业困难人员的帮扶力度,乌苏市及时制定并下发了《乌苏市就业救助细则》,确定了救助人员范围、就业困难人员帮扶政策等,以缓解结构性失业矛盾,鼓励就业困难人员就业。

今年5月中旬,自治区民政厅派出的为民服务巡回义诊专家组走进乌苏市,开展“明天计划”“光彩明天”“贫困家庭疝气”等医疗救助项目病源筛查,为乌苏市残疾孤儿和贫困家庭残疾儿童提供免费医疗服务。

乌苏市社会福利院院长沈丽萍说:乌苏市有1172名儿童接受了专家组的筛查,其中符合手术条件的36名儿童,将到乌鲁木齐民政康复医院接受免费治疗。

乌苏市民赛力克·托力根8岁的女儿一只眼患有先天性白内障,前些年由于孩子年龄小,无法手术只能选择保守治疗,也花了不少钱。此次巡回义诊解决了他心头的一件大事。赛力克·托力根说:“孩子是先天性的白内障,自治区专家看了以后,我可以带孩子去乌鲁木齐做手术,感谢党和自治区的专家们。”

像这样的惠民项目,乌苏市还做了许多。2017年,乌苏市全面落实就业创业扶持政策,实现就业再就业八万余人,转移农村富余劳动力2.39万人(次),全民免费体检率达到101.13%,全年发放各类医疗救助等资金6100余万元。新识别农村52户159名贫困人口全部脱贫,累计落实各类扶贫资金1626万元。

今年,乌苏市还将继续把公共财政预算支出的70%以上用于民生,重点做好教育、医疗、社保等9项惠民工作的落实力度,实现社会救助体系向纵深推进。(姚明、康黎)

(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