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   >   本网专稿

阿亚格夏合勒克村“访惠聚”工作队与您携手共度三夏大忙时节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6-10 12:38:33
分享

阿亚格夏合勒克村“访惠聚”工作队与您携手共度三夏大忙时节

阿亚格夏合勒克村“访惠聚”工作队与您携手共度三夏大忙时节

“三夏”时节,麦浪飘香。洛浦县布亚乡阿亚格夏合勒克村,一望无际的田埂里满地金黄。县农机局驻阿亚格夏合勒克村“访惠聚”工作队利用周一升国旗契机召开村民大会的机会,动员十户联帮互助组帮助有困难的、劳动力少的家庭顺利度过夏收季节。根据十户长掌握的相关信息,阿亚格夏合勒克村有近80余户缺少劳动力的家庭,300余亩小麦需要帮助收割。

置身于这一年一度的麦收大忙之中,看到的却是一幅轻松场景。“有了村里志愿者服务队的帮助,小麦收割不再是一件头疼事了。”站在自家地里的多来提尼亚孜·亚森说,“我们家的劳动力少,我和老伴的年龄也大了,再加上我的身体也不好,看着麦子一天天长成了,是既高兴又头疼。今天村里的志愿者服务队来我的地里帮我收割,真是帮我解决了一件大事”

听到志愿者服务队下地的消息后,在村里开商店的老党员托合提汗·麦提如孜带着饮料和零食加入了志愿者服务队,她生气的说,“这种好事怎么没早通知我,如果早知道你们今天要下地帮忙收割,我就早早带着儿子一起来了。”

到了中午,志愿者服务队的队员们仍操作着收割机顶烈日迎尘土,轰鸣踏浪作业,一片片金黄的麦田逐一被“剃光头”。麦农们把拖拉机、三轮车停放至地头,三三两两地坐在树荫下交流评估预测小麦后期的价格走向,议论着今年的小麦收成,一个个脸上都写满了丰收的喜悦。

阿亚格夏合勒克村志愿者服务队于6月9号帮助缺少劳动力的农户进行了小麦收割。今天共帮助6户割了20余亩的小麦,现在村里的小麦有些还不太熟,这两天我们将动员更多的人,等小麦全部成熟后,大家齐动手帮助有困难的农户抢收。

当天收割结束后,自治区科协派驻深度贫困村“访惠聚”工作队第一书记亚森·加帕尔对村民说:“谁家有困难,随时都可以找我们工作队,我们会和志愿者服务队一起尽快赶到,大家一起同心协力,顺利度过三夏大忙时节。”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