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   >   本网专稿

乌鲁木齐国际机场道面改造工程开工建设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6-09 07:10:08
分享

乌鲁木齐国际机场道面改造工程开工建设

乌鲁木齐国际机场道面改造工程开工建设

乌鲁木齐国际机场道面改造工程开工建设

乌鲁木齐国际机场道面改造工程是2018年新疆机场集团重点建设项目,也是落实新疆机场集团“1123377”工作思路中“三个提升”(机场功能、机场容量、运行效率)的一项重要举措。

新疆机场集团于2017年8月28日在乌鲁木齐市高新区经发委完成了乌鲁木齐国际机场道面改造项目备案工作。2017年11月1日,新疆机场集团正式成立了乌鲁木齐国际机场道面改造工程建设领导小组和工程建设项目组。 2018年3月28日,民航新疆管理局出具工程初步设计审查意见,核定后工程总投资为18212.49万元。本工程主要施工范围包括乌鲁木齐地窝堡国际机场跑道、A2、A3、A4快速滑行道、B滑行道以及F、L垂直联络道,主要内容包括上述范围内的沥青混凝土道面改造和土面区接坡,加盖沥青道面约35.58万平方米,其中全厚度铣刨面积2.32万平方米;加盖沥青道肩约11.67万平方米;加盖沥青防吹坪约0.72万平方米以及相关的助航灯光设施的改造。

在经过现有道面修补,试验段铺筑等工作后,乌鲁木齐国际机场道面改造工程于2018年6月5日零时正式对跑道自西向东进行沥青混凝土铺筑工作。目前已完成近500米长度跑道底面层铺筑。按照新疆机场集团要求,项目组克服施工时间短(每日1:30至6:50为机场关闭时间)、因环保要求备料紧张以及今年六月雨水天气增多等不利条件的影响,力争在6月底完成跑道施工任务,确保乌鲁木齐国际机场旺季生产保障能力的提升。(叶涛 何永贤)

(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