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   >   本网专稿

新疆土壤与肥料学会首设专业人才奖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6-05 09:55:39
分享

 头一天还在田间地头查看棉花长势的新疆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尉犁县农业技术推广中心土肥站站长曹健,6月2日就风尘仆仆地赶到乌鲁木齐,和其他7位同仁一起,领取了新疆土壤与肥料领域首个专业人才奖项。

6月2日,在乌鲁木齐召开的新疆土壤与肥料学会第十一届三次理事会上,新疆土壤与肥料学会向曹健和巴里坤县农业技术推广中心朱培明、中科院新疆生地所赵振勇、新疆水利水电研究院白云岗、新疆农科院王治国、新疆伽师县农业技术推广中心邝作玉、新疆土肥工作站宋鹏飞、塔里木大学支金虎颁发“慧尔青年才俊奖”。

“慧尔青年才俊奖”由新疆土壤与肥料学会设立,新疆慧尔农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提供10万元的奖励。今后每年将评选一次,每届授奖人数5到8名,奖金8000元,促进新疆土壤与肥料界优秀科技人才脱颖而出。在“中国土壤学会会讯”、“肥料与植物营养学会会讯”、“中国土壤学会网站”上,张榜公布获奖者名单。

新疆土壤与肥料学会首设专业人才奖

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研究员、新疆土壤与肥料学会理事长田长彦介绍,这一奖项主要针对土壤与肥料科学研究和技术研发、科技成果应用和学术交流活动三个方面进行评选考察,会员年龄不超过45周岁。奖项的设立目的在于鼓励青年科技人才扎根基层,将科研成果转化为生产力,帮助农民解决实际问题,打通科技成果转化的“最后一公里”。

奖金不多,奖项在新疆土肥科技工作者和推广者眼里并不“轻”。

“以前觉得这类奖项都是科学家拿的,没想到今天我也获奖了。”曹健说。

曹健大学毕业就进入尉犁县农业技术推广中心工作,从一名普通的农艺师,成长为农业推广研究员。工作二十四年来她从未离开过田间地头,始终将科技成果和农民收益联系在一起,在测土配方施肥和农田残膜综合治理方面做出贡献。

新疆土壤与肥料学会首设专业人才奖

据了解, 新疆土壤与肥料学会,是新疆土壤肥料科学技术工作者跨行业、跨部门的群众性学术团体,是新疆科学技术协会的组成部分,亦是中国土壤学会的团体会员。

新疆慧尔农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是新疆新型肥料行业的龙头企业,先后承担国家、自治区各类科技项目30余项,并建有自治区院士专家工作站、国家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同时联合疆内18家科研院所和企业成立了新疆新型肥料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梁乐)

(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